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关于阿巴嘎旗500千伏变电站配套新能源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日期:2019-09-25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9/25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风电 风电项目 新能源工程 环境影响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阿巴嘎旗500千伏变电站配套新能源220千伏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阿巴嘎旗500kV变电站配套新能源220kV送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及总体意见
  拟建华能华北风电厂升压站本期扩建220kV出线间隔1个。拟建华能新能源风电厂升压站本期扩建220kV出线间隔1个。新建中能建风电场升压站~华能华北风电场升压站Ⅰ回220kV输电线路,长度约18.5km,单回路架设。新建华能华北风电场升压站~阿巴嘎旗东南部汇集站Ⅰ回220kV输电线路,长度约30.3km(其中,单回路长度16.8km,同塔双回长度13.5km)。新建国电投风电场升压站~阿巴嘎旗东南部汇集站Ⅰ回220kV输电线路,长度约23km(其中,单回路长度9.5km,同塔双回长度13.5km)。新建鑫昇风电场升压站~阿巴嘎旗东南部汇集站Ⅰ回220kV输电线路,长度约2.8km,单回路架设。新建天润/斯能风电场升压站~华能新能源风电场升压站Ⅰ回220kV输电线路,长度约18.5km,单回路架设。新建华能新能源风电场升压站~阿巴嘎旗东南部汇集站Ⅰ回220kV输电线路,长度约16.5km,单回路架设。工程位于锡林郭勒盟境内。
  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后,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同意本项目按照《报告表》中所列的性质、规模、地点和采取的环保措施进行建设。
  二、项目建设及运行期间应做好的工作
  (一)认真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控制和改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对周边环境影响的措施和方法,监测值应符合《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要求。
  (二)建设单位在工程施工期间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尽量减少植被破坏,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施工结束时尽快恢复原有地貌,维持现有生态功能,及时清理施工垃圾。
  (三)项目施工期及运行期的噪声值及防噪措施应满足《报告表》中提出的要求,监测值应符合国家评价标准限值要求。
  (四)项目规模及线路建设应严格依据初步设计执行。确因特殊原因产生重大调整的,应重新确认工程周围及沿线环境敏感目标,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开展补充环评并上报我厅。
  三、建设单位按规定程序完成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后,项目方可投入正式运行。
  四、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委托锡林郭勒盟生态环境局负责该项目施工期的监督检查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2019年5月7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