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一切只为扩大海上风电钢市场

日期:2019-09-25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9/25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市场

  流火的八月,无风。一列开往宁波的火车即将进站,河钢舞钢销售分公司上海处销售经理孟祥琦把手里的标书握了又握——他要去参加国内某大型央企宁波项目3万吨多海上风电管桩用钢的投标。站在列车安全门的出口处,投标价格、生产交货期、质量把控等投标环节,如同过电影一样,在他的脑海里反复闪现。
  目前我国的风电建设布局正逐步从陆上向沿海发展。而海上的状况相比陆地更为复杂恶劣:空气潮湿、高盐分腐蚀,台风、季风频现,要求风电设备拥有更大的体积,输出的发电功率更高,因此现在发电功率在30万千瓦以上的风场已经比比皆是,相应来说对钢板在厚度、宽度上的要求也就更大,单重突破历史极限。不断走向深蓝,海上风电已然成为清洁能源发展的新亮点。
  今年3月,某大型央企宁波项目的海上风电工程项目启动在即。从商务洽谈到技术交底,从设计院交流到项目图纸定稿,孟祥琦对这个项目已跟踪半年有余。他一到宁波,就挑了一个距离该项目公司最近的地方住下。“盯项目,咬订单,只要用户有需要,我必须在十五分钟内赶到现场。”孟祥琦笃定地说。
  “这个项目共有36套风电设备,采用多管桩方式建设,钢板定额约为三万吨。宝武集团、兴澄特钢、华菱湘钢、首秦股份等钢厂的销售人员齐聚项目总部,大家‘拼刺刀’红了眼,就连沙钢集团也跃跃欲试,希望分得一杯羹。”“眼前的订单只是工程项目的一部分,未来还有更大的潜力。”这两天,正值第九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凝神看着窗外被狂风暴雨拍打得不停地摇摆的香樟树,孟祥琦很是感慨。
  开标前三天,销售分公司领导打来电话,告诉他,浙江区域经理刘春雨将在下午赶到宁波协助他工作,有问题直接向公司领导汇报。刘春雨是公司大客户浙江精工钢构的专责人,北京大兴新机场、珠海金湾大桥等重大工程项目的用钢合同都是他拿下的。精兵强将战宁波,“孟”之队就此正式成立。事情进展非常顺利:8月27号,中标通知书发了下来,我公司中标该项目I标段——全部36套风电设备多管桩3万余吨的钢板订单被河钢舞钢收入囊中。
  归心似箭的孟祥琦满怀喜悦,在电话里简单地向领导汇报了中标结果。这边电话刚放下,他就接到了宁波海上风电项目部负责人打来的电话:请河钢舞钢在两天内送达II标段4万吨钢板定额投标书。放下电话,孟祥琦下定了决心:“回程的火车票退了,继续盯。有了I标段中标的底气,接着拿下II标段没有问题。”
  努力扩大海上风电钢市场份额,提升企业影响力,在国家新能源建设领域抢占一席之地,是每个钢铁企业的梦想,也是河钢舞钢每个销售人员执着的追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