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海上风电领跑者沃旭能源为GE风机提供第一笔商业订单

日期:2019-09-23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9/2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沃旭能源 风电项目 GE

  全球海上风电领跑者沃旭能源(Orsted)为GE公司创纪录的Haliade-X 12 MW风机提供了第一笔商业订单。沃旭与GE签订了优先供应商协议,为美国大西洋海岸的两个处于开发阶段的风电场提供风机。其中一个是计划在2022年投入使用的马里兰州120 MW Skipjack风电项目,另一个是预计2024年投入使用的新泽西州1.1 GW Ocean Wind项目。两个项目总共签订了100 台风机。
  Haliade-X风机的部件将于2021年末开始在GE位于法国Saint-Nazaire和Cherbourg两地的工厂制造生产,然后运往美国东海岸的工厂进行组装。
  Haliade-X风机的测试准备工作已经在欧洲进行,8月份在荷兰鹿特丹Maasvlakte的12 MW样机上安装了机舱。预计型式认证工作将在2020年中进行,然后在2021年进行批量生产。
  8月,GE位于法国瑟堡的LM叶片厂专门为Haliade-X设计的107米长叶片已运往位于英格兰东北部布莱思的ORE Catapult研发中心进行测试。第二台12MW样机的发动机舱也将发往Blyth进行测试。随后的两周内,另外三根长叶片从瑟堡发运,将安装在鹿特丹的样机上。
  Haliade-X创记录的220米直径的风轮将捕获风力驱动直驱永磁发电机传输系统,总容量系数达63%。按照GE的数据,Haliade-X与MHI Vestas和西门子歌美飒目前出售的10 MW风机相比,每台风机的单位收入将提高3500万至5000万美元。

  沃旭海上风电部门首席执行官Martin Neubert表示很期待这款新一代海上风电机组引入市场。几十年来,沃旭一直率先引进新技术和新的供应商,这对降低电力成本至关重要。海上风电是清洁能源的一个主要竞争来源,可以帮助各个国家实现其气候目标,同时创造长期的经济效益。
  迄今为止,Orsted在美国已获得六个海上风电项目(包括Skipjack和Ocean Wind),总容量超过2900 MW。
  Orsted在去年收购Deepwater Wind后,接管了美国唯一在运营的30 MW Block Island海上风电场,同时获得马里兰州、新泽西州、罗德岛州、纽约州和康涅狄格州的海岸区域,预计到2024年可安装3GW的海上风电。
  美国海上风电业务网络首席执行官Liz Burdock表示:GE的大型风机技术首次应用于美国项目,将推动美国风电产业向前发展,推动全球范围内使用更大型的风机,而规模更大的风机意味着消费者承担的电费更低。
  今年5月,瑞典公用事业公司Vattenfall宣布将在北部和波罗的海海上风电项目中部署Haliade-X,但没有给予GE可再生能源的优先供应商地位。GE的巨型风机也将供给巴西的720 MW Asa Branca风电项目。另外,GE近期还宣布将在中国建立专门的Haliade-X工厂计划,为亚太地区制造风机。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上个月对全球海上风电市场在2050年的增长预测数据提高了一倍,预计2050年全球范围内将会安装超过1000 GW的海上风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