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50亿度/年!江苏盐城海上风电项目输送清洁能源

日期:2019-09-19    来源:人民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9/19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江苏风电 清洁能源

  凌晨两点,四周还是一片漆黑,朱亚波趁着潮汐出海。天色越来越亮,远处的一排海上风机,渐渐能望得到、看得清了,它们像一个个大风车一样,矗立在霞光之中。
  这里是华能江苏分公司在盐城大丰的海上风电项目施工现场,距离海岸线70多公里、5小时船程。
  朱亚波是负责一支百人团队的项目经理。他换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穿上救生衣,熟练地爬上作业平台。台风“玲玲”就要掠过,今天他要抓紧施工窗口期,为3台风机送电。
  设备安装到位,安全措施执行到位。“检查完毕,可以送电!”随着朱亚波一声令下,“大风车”乘着海风转动,创造出来的清洁电能,经过海上升压站“聚拢”、通过100多公里海缆传输,源源不断地送到岸上。
  江苏省在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华能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茂华介绍,公司正在南通、盐城和连云港建设4个海上风电项目,这些项目全部投产后,连同已经运行的30万千瓦项目,装机规模将达到170万千瓦,一年可产生50亿度清洁电量。
  点 睛
  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存在很多困难。攻坚克难建设而成的海上风电场,将海上大风转化为“绿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清洁能源,对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意义重大。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也带动了施工船机、风电设备等的研发与制造。
  江苏是经济大省、资源小省,大量依赖省外送电。全省最高用电负荷达10716万千瓦,当前光伏、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等新能源装机,提供了不到3000万千瓦电力。随着绿色发展有力推进、能源结构持续调整,清洁能源占比将继续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