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2日)

日期:2019-09-1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9/12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制氢项目 风电项目 风电发电量

timg (15)
  2019年9月12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熊猫绿能拟作价2.39亿元出售山西神池两个风能发电站95%权益
  熊猫绿能公布,9月6日,该集团持有其100%权益并作为普通合伙人行事的杭州灿鸿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及该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常州市招联绿景新能源(上述2间公司称为卖方)与买方新华电力发展投资订立艾特出售协议,根据艾特出售协议所载之条款及条件,卖方以2.39亿元人民币出售山西艾特之95%股权。据悉,山西艾特拥有位于中国山西省神池县之总装机容量96MW两个风能发电站。
  2、48MW!山西方山马坊一期风电项目预计年内开工
  9月7日,蓝天白云映衬下的方山马坊(一期)48MW风电项目。该项目是吕梁市第三个实现并网发电的风电项目,总投资4.5亿元,包括24台2.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目前,马坊二期风电项目正在办理审批手续,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3、金风、运达中标华电河南洛阳三期50MW风电项目
  近日,华电集团公布河南洛阳宜阳三期50MW风电项目风机招标结果,运达风电、金风科技分别中标,投标报价分别为16740万元、17200万元。招标人为河南华电福新能源有限公司。
  4、华能新能源2019年1-8月风电发电量同期增长9.2%
  华能新能源发布公告,根据公司初步统计,2019年8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1,249,730.3MWh,较2018年同期增长14.1%。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121146.9MWh,较2018年同期增长14.4%。截至2019年8月31日止八个月,公司完成总发电量17,840,543.5MWh,较2018年同期增长9.2%。其中,风电发电量为16,812,933MWh,较2018年同期增长9.2%。
  5、中标 |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中标粤电阳江沙扒300MW海上风电项目
  9月10日,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西北电建中标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阳西县沙扒镇东南侧约18公里的海域上,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300兆瓦,计划安装55台单机容量5500千瓦的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计划于2020年12月前风电场整体投产。
  6、华能永州回龙圩风电项目签约,总投资8.7亿元
  9月11日上午,华能新能源永州回龙圩风电项目在回龙圩管理区正式签约,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决定投资8.7亿元在回龙圩建设装机100兆瓦风能发电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总投资43452万元,项目年上网电量为11146万千瓦时。二期建设总投资43743万元,项目年上网电量为9940万千瓦时。项目一期二期投产后可向地方政府上缴每年约2000万元税收。
  7、中能建投4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通过预审
  近日,阳泉市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召开以后,市发改委积极动员中能建投谋划申报了4万千瓦分散式风电项目,目前该项目已上报至省发改委和省能源局。项目总投资3.2亿元,初步选址定于平定县张庄镇一带。
  海外头条
  1、220MW!新墨西哥州Grady Wind风电场投入运营
  近日,Pattern Energy Group 2 LP已完成位于新墨西哥州Curry县的220MW Grady Wind工厂的建设运营。据悉,Grady Wind公司使用84台西门子Gamesa 2.625 MW风力涡轮机和120米转子。Patterr Development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他们还计划2020年初在新墨西哥州中部地区新建800MW以上风电设施,创造数百个新的建筑就业机会,并产生数十亿美元的经济影响。
  2、法国石油巨头进入英国海上风电
  道达尔首席执行官Pouyanne表示,法国石油集团将进入下一轮苏格兰海上风电开发许可竞争。法国石油和天然气巨头道达尔(Total)公司 CEO表示,公司将进入英国海上风电行业,并表示了对于迅速发展崛起的漂浮式风电技术的兴趣。
  3、500MW!Enercon与Greenpeace Energy签署风电协议
  Enercon的直接营销部门Quadra Energy和独立电力供应商Greenpeace Energy达成了一项绿色电力采购协议以获得电力供应。该协议明确,2021年开始不再获得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EEG)支持的风电涡轮机供应。Quadra Energy将集中运营装机容量为50MW的Enercon机器,并向Greenpeace Energy供应每年约600GWh电力。
  4、100MW!全球最大风电制氢项目年底投产
  德国汉堡市(汉堡是德国三大州级市)决定在其港口建造世界上最大的氢电解装置,容量为100兆瓦。德意志新闻社援引汉堡经济参议员迈克尔·韦斯塔格曼(Michael Westhagemann)的话说,汉堡将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该工厂的建设。工厂的成本将过亿,并将由德国政府和欧盟的补贴资助。
  今日微语
  恐惧让你沦为囚犯,希望让你重获自由。
  ——《肖申克的救赎》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