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天海洋工程完成大丰海上风电施工

日期:2019-09-05    来源:同花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9/0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8月20日,随着“中天9”沉桩所用的大型液压打桩锤最后“一锤定音”,中天科技集团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天海洋工程”)负责的华能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沉桩施工圆满完成,标志着项目将有序进入到风机安装决胜阶段,为后续项目经营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从2月28日,第一锤顺利打响起,项目部全体人员共计奋战170多个日夜,在“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施工”理念的指导下,克服天气多变、工序复杂、溜桩等影响,不断总结完善,以“三天两基”的沉桩效率完成施工,并成功将基础桩高程精度控制在50毫米以内,基础桩平均垂直度达到了千分之0.8,远小于千分之3的设计要求,既标志着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工,也为后续的风机安装与并网铺平道路。
  该项目位于江苏盐城大丰区东侧的毛竹沙海域,风电场中心离岸距离达55千米,滩面高程负3.3~负12.8米。项目共沉桩31根,其中5兆瓦级单桩起吊重量达1100吨,是中天海洋工程首次进行千吨级单桩施工的项目。
  华能江苏大丰海上风电沉桩施工项目的圆满完成,彰显出中天海洋工程在海上风电项目建设中的硬实力。
  全球海上风电建设正蓬勃发展,中天海洋工程将按照“海缆向系统发展、海工向总包发展”的战略,驶向更广阔的的海域大展拳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