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东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接入电网系统一期送出配套工程完工

日期:2019-09-04    来源:阳江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9/04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中节能

  9月2日,记者从阳江供电局了解到,该局负责建设的220千伏南鹏岛海上风电接入电网系统一期送出配套工程已于近日整体竣工,待南鹏岛海上风电集控中心完善相关程序后即可启动投产。项目的竣工将为阳江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工程是阳江供电局为满足220千伏阳江南鹏岛(中广核和中节能)海上风电一期电力送出而建,其中,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接近80亿元,为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为300兆瓦,总投资约57亿元。
  “220千伏南鹏岛海上风电接入电网系统一期送出配套工程于今年3月28日开工,全长29.35千米,共86基塔,途经大沟、新洲、北惯、东平四个镇。”阳江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有利于推动可再生能源利用,预计年上网电量约10.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3.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7万吨,将为阳江电力发展和海洋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由于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完成建设任务,阳江供电局集中资源、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各部门之间的有效联动性,及时协调解决物资、施工、设计等棘手难题。“该工程共需跨越高铁1次、高速公路1次、220千伏线路4次、110千伏线路8次,协调施工难度大。”该负责人说。7月下旬,施工路段经过深茂铁路,该局在线路71号与72号塔之间架起了长度85米的跨越架,供工程放线。为了不影响高铁正常营运,7月23日至30日,该局对该区域采取错峰施工模式,从晚上11点半至次日凌晨4点半施工,并且攻克了夜间施工带来的重重困难,按时按质完成施工任务。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风电项目及时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