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甘肃瓜州县发挥资源优势 壮大风电产业

日期:2019-08-30    来源:瓜州县人民政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8/30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新能源产业 风电装备

  近年来,瓜州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打造“国家新能源示范基地、国家煤电外送基地、国家硅材料产业基地、全省现代煤化工产业基地”目标,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逐步提升。
  一、发挥资源优势,壮大新能源产业。借助资源优势,倾力打造千万千瓦风电基地,至目前,全县风光电装机达到660万千瓦。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为瓜州发展壮大风电装备制造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先后引进甘肃科耀、酒钢长城、瓜州瑞尔力、中电科耀、瓜州顶松等5户风机塔筒装备制造企业,形成了年产1000套塔筒的生产能力。坚持一手抓规模扩大,一手抓电力消纳,±800千伏换流站建成投入运行。立足新能源就地消纳,采取大用户直购电模式为三新硅业、新哈矿业等高载能企业落实优惠电价,破解了新能源企业外送难、高载能企业电价高的难题。
  二、加大招商引资,推进煤化工产业。利用新疆淖毛湖煤炭资源和便捷的交通运输条件,规划建设柳沟现代煤化工产业园53平方公里,累计投资13亿元,先后完成道路、供水、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配套,引资建成鑫源、水木紫荆、汇通、广汇为主的煤化工和物流企业23户。全力推进鑫源能源、汇通新能源等龙头企业一期投产、二期项目开工建设,积极推动一源能源80万吨型煤、树泉600万吨/年煤炭分质综合利用、成宇兰炭炉尾气综合利用、淡水河谷120万吨煤化工提标改造及80万吨环保型煤等项目,进一步延伸煤化工产业链条,全面提升资源就地转化率和资源产出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