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全球碳纤维需求复合增长稳定在10%水平 我国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日期:2019-08-21    来源:碳纤维生产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8/21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碳纤维 风电行业

  全球碳纤维需求复合增长稳定在10%水平,我国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2018年全球碳纤维需求9.26万吨,同比增长10%,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11.2万吨,复合增速约为10%。而我国碳纤维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远高于全球增长率,2016年至2018年总需求分别为2.0、2.3、3.1吨,同比增长16.5%、20%、32%。
  风电叶片是全球碳纤维需求最大的领域,也是我国碳纤维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
  2018年全球风电叶片领域碳纤维需求达到2.2万吨,占全球碳纤维需求比例约23%,位列第一。预计未来将保持10%的稳定增长,到2020年达到2.68万吨。2018年我国风电叶片所需碳纤维达到8000吨,同比增长161%,成为我国碳纤维产业重要增长点。
  全球风电装机稳定增长,中国增速最快
  风电装机容量不断增长,将成为全球主体电力之一。预计2019至2050年全球发电资产新增投资将达到13.3万亿美元,其中风电占比最高,约为40%;到2050年风电、光伏两类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接近全球发电量一半,其中风电占比由2018年的5.5%增长至26%,成为全球主体电力之一。
  而中国风电行业发展迅猛,已经成为全球最具领先地位的成熟市场之一,累计风电装机容量占全球36%,预计2020年后,中国将安装第一批基于拍卖的设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