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伊莱特海上风电获40套西门子歌美飒8MW风电法兰订单

日期:2019-08-14    来源:伊莱特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8/14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机 西门子歌美飒

  近日,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再获欧洲海上风电大单,该公司将为荷兰西部海域某风场提供40套西门子歌美飒8MW塔筒法兰。
  该风场水深14-38米,一二期项目总装机752MW,使用94台西门子歌美飒8MW海上风机,单台风机的年发电量就足够8000户欧洲家庭使用。西门子歌美飒8MW风机是目前全球极为先进的机型,该风机目前已在欧洲、日本等多个地区和国家得到应用,具有极高的可靠性,预计2020年初产量将达到1000台。
  ▲2017年,伊莱特就为西门子7MW风机提供了60+48套法兰
  随着海上风电技术的成熟和电价的不断走低,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使用具有更大发电功率的机型,以减少总体建设和维护成本。针对这种变化,国内外主要主机厂商也纷纷推出自己的8-12MW机型,越来越多“巨无霸”风机的面世也对各类风机部件的制造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最基础的结构部件,塔筒法兰要承受整个风机以及叶片、风力等组成的复杂载荷。因此,法兰生产商不仅要具备足够的锻造、轧环能力,还要拥有丰富的大件热处理经验,以确保产品转型为大尺寸且内部组织高标准。

  ▲去年5月,伊莱特为全球风电巨头GE打破世界纪录的12MW Haliade-X样机提供全套法兰
  谈到国内外海上风电采购商的差异,伊莱特国际业务部部长赵明静女士表示:
  欧洲的总包方或业主都会直接审核法兰供应商。法兰属于这样一种部件,它的成本在风场建设的总体建设成本中占比很低,但却又直接决定整个风机能否安全运行。不同法兰厂之间的吨单价差异通常也就数百元,这种差异分摊到总体成本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在价格合理的基础上,欧洲客户会花更大精力去审核供应商的质量稳定性和交付及时性,这是一种极为理性的做法。海上风电的建设、维护成本是陆上风电的数倍,一旦错过安装“窗口期”或者服役期间发生部件隐患,这种风险都是采购方无法承受的。

  ▲伊莱特拥有全球首台轧制直径16米、高度3米超级轧环机,及配套的1.35万吨压机、直径16米热处理池、加热炉、车床等,装备能力雄厚
  除本订单外,伊莱特近期还将签订另外一个总数40套的海上风电法兰项目,该项目位于台湾沿海,总装机640MW,计划使用80套西门子歌美飒8MW风机。
  目前,国内海上风电也正以蓬勃的姿态进入高速发展期,鉴于海上风场建设的巨额成本,业主和EPC总包方都应该加强海上风电法兰等关键部件的审核准入制度,陆上风电时代的倒塔事故如果出现在海上,不论直接成本还是生态成本都将是及其巨大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