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厉害啦!这项海上风电国家标准由中国海装牵头编制

日期:2019-06-04    来源:发电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6/0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组 海上风电 中国海装


 
  5月29日,由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中国海装承办的《固定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和《漂浮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国家标准启动会在重庆召开,其中《固定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由中国海装牵头编制。中国海装副总经理黄卫民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向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倡导同行企业间加强合作与交流。
 

 
  会上,来自20余家设计院、认证机构、整机厂商等风电各领域的相关单位专家共计70余名共聚山城,共话海上风电标准。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建平就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发布现状及趋势作了介绍,并对两项国标的制修订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围绕“风能—面向2035年能源领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就风电行业发展的重大工程、前沿技术、支撑技术等研究方向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海装在内的两家牵头编制单位分别解读了《固定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漂浮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要求》标准草案,并在风标委的统筹下进行了初步的分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众所周知,标准水平已成为体现一个国家、一个行业整体技术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全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海上风电机组对于海洋环境的适应性、机组运行的可靠性都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两项国标是由IEC标准转化而来,编制工作组由行业主要的整机企业、设计院所、测试认证机构、业主用户组成,形成了风电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共谋协同,瞄准国际先进标准,共同参与海上风电标准制定,共同提升海上风电机组的设计和制造水平的格局。
 
  本次国标启动会的召开,对于海上风电机组发展和技术路线的规划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国海装也将依托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持续助力我国海上风电领域的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