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140m风机吊装新记录!三一红色悍将完美首吊!

日期:2019-05-29    来源: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5/29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集团 风电吊装 风电场

   在刚刚落幕的CICEE 2019上,许多吊友表示,十分遗憾的是没有看到三一800吨级的履带起重机。但大家有所不知的是,此时三一的800吨履带起重机SCC12000TM的一号车,正在河南迎接一项新的挑战。
 
  5月14日,河南平煤北控原阳风电场,一台110吨重的风机将进行140m高度的安装。三一SCC12000TM履带起重机将承担这次任务,在此之前,没有同吨级设备能满足此项施工要求,为此,原阳风场已经等候了10天。
 
  
 
  此次吊装任务,机舱、吊具、吊钩、钢丝绳总重量达127吨,突破了此前140m高度风机吊装的最大重量。随着指令的下达,25分钟后,SCC12000TM顺利完成机舱对接,创造了新的吊装记录。
 
  
 
  为了减少吊装次数,提高安装效率,此次还采用了三叶片整体安装的方式,这也是首次在140m高度进行叶片整体吊装,对设备稳定性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凭借强悍的车体性能和成熟的双泵合流技术,SCC12000TM战胜了吊装过程中风速的变化,圆满完成了此次吊装任务。
 
  
 
  此次吊装采用9节增强臂风电工况——HJFJDB_9(混合主臂+混合副臂+超起),臂长144m+12m。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用三一的履带起重机进行过多台风机的安装,也完成了多次新高度的挑战,有很丰富的施工经验,对三一设备也非常有信心,但考虑到SCC12000TM是首吊,所以还是非常谨慎,“但我们知道吊装时间能大幅缩短”。
 
  
 
  SCC12000T首吊任务的圆满完成,为中国风电技术迈向新的高度提供了设备保障。今天的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实现着科技的飞速前进,全力推动着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