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荣获“新疆金风清洁能源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日期:2019-05-20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5/20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企业 风力发电

  2019年5月7日,由新疆自治区经信委、科技厅、乌鲁木齐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乌鲁木齐市第17各个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主场活动在乌鲁木齐76小举行。自治区相关单位领导,自治区学会、企业代表和中小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结合有关专家、科技工作者实地考察评估结果,经科协党组会议研究,在启动仪式上命名并授牌7家单位为“乌鲁木齐市科普教育基地”,其中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获得了“新疆金风清洁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的授牌。
 

 
  在成为全球清洁能源与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领跑者的道路上,金风科技时刻践行风电企业的责任和义务,致力于打造可靠、可持续、可负担的未来能源体系;积极倡导社会大众与金风科技一起成为绿色能源的倡导者与实践者,将先进的环保理念践行于生活中,感召更多身边的人成为清洁能源的使用者。科普基地旨在向公众市民特别是青少年中大力宣传绿色能源理念,科普新能源、环保知识等,帮助学生了解地球生态环境和能源现状,从小培养大家节约能源、保护地球的责任意识。
 
  乌鲁木齐市科技协会秘书长张晓生表示,接下来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普的热爱:“在这个科普月期间,我们举办了全民速递科学大赛的初赛、复赛,决赛,同时还开展了科普剧的巡演和科普小品剧的巡演,通过这些活动掀起全民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宣传科学的良好氛围。”
 
  据悉,在每年全国科普日期间,新疆自治区科协结合当地实际,根据当年的活动主题,动员各级科协和各族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全疆各地科普场馆、科普教育基地、科技实验室等科普活动场所免费或优惠向群众开放,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创新型新疆,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今后,金风科技将托科普基地普及新能源、清洁能源、风力发电等知识,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科普服务能力,加大对社会开放的力度,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