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政务要闻太重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开工

日期:2019-04-22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4/22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重集团 海上风电 中国风电

   4月16日从太重获悉,太重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日前在太重(天津)滨海和扬州舜天两场地同时开工。这是继 TZ400 自升式钻井平台、1900KJ海上液压打桩锤后,太重在海工装备产品板块的又一力作,其开工建设在太重产品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为企业转型发展再添亮点。
 
  海工装备是太重近年转型发展的重点领域,也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是目前国内风电施工领域抗风浪稳定性较强的船型,主要用于海上风电钢桩基础打桩及风电机组的安装和运维作业。
 
  据介绍,该船建成总长168.5米,宽51.8米,深11.8米,配备4000T全回转起重机,最大吊高125米,能有效解决海上作业窗口期短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海上风电施工作业的效率。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多方支持,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在太重(天津)滨海和扬州舜天两场地同时开工,建造周期为18个月。太重集团将以首台4000T海上风电施工船建造为契机,踏实做好海工装备,专注于做精、做强、做核心,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