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独家翻译 | 2019上半年 西门子歌美飒签订了16GW欧洲海上风电订单

日期:2019-04-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lilac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4/19
2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海上风电 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能源网风电网讯:4月16日,GE公司宣布放弃为两个法国海上风电项目提供风机,其竞争对手西门子歌美飒趁机与其签订了装机量为1GW的风电项目合同。
 
欧洲海上风电
 
  GE同时放弃的还有另外EMF公司的三个海上风电项目,从2012年开始至今,这批项目还未完工,成了“烂尾”,严重拖了公司的后腿。GE表示会继续为EMF公司提供Haliade 150 6-megawatt型号的风机以维持和EMF公司的供需关系。与此同时,EMF转而授权西门子歌美飒作为他们剩余两个项目的合作伙伴。至于为什么会选择西门子,EMF认为它是成熟的风机制造商,不仅英国的Teesside风电场采用产品,法国普罗旺斯Grand Large floating风电场也与其达成了合作。
 
  GE原本收购了阿尔斯通,并计划投资20亿欧元(26亿美元)生产240台风力涡轮机。 但是各种条款减缓了项目的进展。例如,从2018年6月起,政府调整关税从200欧元/MW(225美元)降至150欧元/MW(169美元),市场需求量减弱,进一步拖慢了他们的脚步。目前,GE在南特斥资建造了工程研究所,并在圣纳泽尔增建了风机厂,客户主要来自欧洲、亚洲和北美。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2月份的数据显示,法国包揽了大部分欧洲海上风机订单。而西门子歌美飒也乘着这股东风,与EMF签署了包括在15年内供应15GW和7MW的SWT-7.0-154直驱式海上风机的一系列协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