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清洁能源 智慧水务——金风科技亮相2019中国环博会

日期:2019-04-16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4/1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清洁能源 环博会

  2019年4月15日,亚洲地区最具规模的环保行业盛会——“中国环博会”在上海举行。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以“赋能予水”为主题盛装亮相展会,充分展示了其在精确曝气、水务清洁能源、电气自控、精益运营平台等方面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生动诠释了数字化技术和清洁能源技术如何重新定义智慧水务的未来发展。
 


 
  数字化、科技感十足的展示现场吸引了大批专业观众及媒体的驻足关注。众多水务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代表对水厂节能及数字化运营等展示内容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与金风科技的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表示,污水处理行业在运营过程中能源消耗尤为巨大,成本压力很重,金风科技的水务精益运营与清洁能源解决方案,能产生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环保价值,对未来的合作抱有极大兴趣。
 
  “全新一代W-DAS精确曝气系统”重装发布
 
  展会期间,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下称“天诚同创”)发布了其全新一代的“W-DAS精确曝气系统”。自2017年推出后,该产品迅速被市场认可,先后应用在湖北、江苏、浙江、山东、安徽等地的多个水厂,鼓风机吨水电耗同比降低15%以上,大幅降低了水厂的吨水处理能耗和整体用能成本,同时主动响应了水质水量变化,提高水厂抗负荷冲击能力,有效提升了水厂的出水达标率。
 
  在谈到新一代精确曝气系统的数字化特征时,天诚同创水务行业负责人高德新谈道:“传统水厂在运营过程中,总是被水质水量波动大、核心指标控制难度较大、人工调节滞后且频繁、能耗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所困扰。金风科技的W-DAS精确曝气系统,以电气自控技术为依托,以水厂大数据分析为支撑,以鼓风机系统特性为基础,整个产品实现了模块化设计、人性化交互和定制化模型,从而降低用户吨水处理能耗、提升出水达标率、提升水厂自动化运行水平。”
 


 
  “水务清洁能源、水务运营管理平台”全程助力
 
  展位现场科技范儿十足的“智慧水厂能源解决方案”三维交互展项,让专业观众了解到,金风科技的智慧水务能源解决方案涵盖了水厂从发电侧到能源运维的整个用能流程,从而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实现水厂能源的清洁化利用和智能化管理。分布式能源可以充分利用水厂属地的清洁能源资源,降低用能成本;水务运营管理平台,30+应用模块覆盖从生产监控、生产运维到资产管理、化验管理等环节,全方位助力水厂的精益化运营;智慧能效系统,轻松实现水厂能耗的可视化监测和高效率管理……对于每一位参观者来说,走进金风科技的展位,所有智慧水务能源升级的需求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
 

 
  “北排集团、北控水务、碧水源等国内的水务巨头都和我们开展了项目合作。项目实施之后,用电成本显著下降,清洁能源比例上升,实现了经济环境效益双提升。”参展负责人表示。
 

 
  展会期间,来自金风科技的技术专家还举行了多场主题演讲,就精确曝气、清洁能源等在水务行业领域的技术应用和经典案例进行了精彩分享。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