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项目或生变,全球最大风电基地能否顺利开

日期:2019-04-09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4/09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陆上风电

  2019年4月3日,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露天煤业)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内蒙古察哈尔新能源有限公司51%股权。
 
  内蒙古察哈尔新能源有限公司为目前备受关注的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的业主方。据了解,此项目将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一陆上风电基地,风电基地位于乌兰察布四子王旗境内,规划面积3800平方公里,建设规模600万千瓦,已纳入国家2018年风电建设规模。
 
  就在几天前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项目中标结果刚刚出炉,此时项目的业主方却突然发布产权变动公告。更引人注目的是,此项目一直是国电投的推进项目。
 
  2018年7月,露天煤业公司与乌兰察布市能源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内蒙古察哈尔新能源有限公司,其中露天煤业占股51%;乌兰察布市能源投资公司占股49%。
 
  
 
  而露天煤业为中电投蒙东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的上市子公司,中电投蒙东能源集团为国电投的子公司,也就是说,露天煤业实际由国电投间接控股。
 
  此次露天煤业转让的股权为国电投在察哈尔公司的全部股份。此次转股有何深意?乌兰察布600万千瓦风电项目还能否顺利开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