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1.08GW!广西公布2019年攻坚突破重点风电项目清单!

日期:2019-03-2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3/22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装机容量 并网发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发布关于《2019年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投资任务表》等文件清单的通知。其中《2019年全区攻坚突破重点项目清单》中涉及9个风电项目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统计,总建设规模1084MW,总投资622212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138776万元。9个项目分别是:

1.浦北县龙门风电场项目,该项目总装机规模194MW。总投资18000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30000万元。项目单位是国投广西风电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底进展情况一期项目已部分并网发电,二期项目已核准。计划2020年竣工。

2.贵港市七星岭风电场,该项目总装机容量6万千瓦。总投资5500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30400万元。项目单位是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截至2018年底进展情况完成升压站受电工作,完成2台风机并网发电工作。计划2022年竣工。

3.象州县百丈风电场工程,该项目在象州县指定区域内开发建设容量150MW风力发电厂,全部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8亿元。总投资13000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项目单位是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底进展情况完成总承包合同签订及升压站场地平整。

4.宾阳双桥风力发电场,该项目建设50MW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施。总投资4503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20000万元。项目单位是国家电投广西宾阳新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18年底进展情况风电场场内运输道路主线完成;风机基础开挖,具备浇筑条件;升压站土建开始施工;场内集电线路开始施工。

5.防城南山风电场,该项目是新增项目,规划开发总规模为50MW。总投资48671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20000万元。项目单位是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底进展情况完成了7.5公里的改扩建道路;完成了升压站清表、场平等工作;完成了首台风机基础的开挖;完成了首台风机基础的浇筑。

6.防城港门崖岭风电场工程,该项目是新增项目,规划终期装机为250MW,分期开发。本期门崖岭风电场先开发50MW,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00kW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kV升压变电站(与后期工程共建),变电站终期送出规模为250MW。总投资41856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20000万元。项目单位是防城港华时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底进展情况开展前期工作。计划2025年8月竣工。

7.来宾市湘电风能有限公司风电制造基地投资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河南工业园区东区莆田路与新科路交叉处西南角,建设年产100台2MW以上风力发电机组生产线。总投资10000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4000万元。项目单位是来宾市湘电风能有限公司。截至2018年底进展情况完成工商注册登记、项目选址和备案、用地指标批复、场地平整招标等前期工作,完成项目用地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工作,目前正在调整项目总平面图和红线规划,开展规划方案设计。

8.天等牛头岭风电场,该项目装机规模5万千瓦,总投资43886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376万元。项目单位为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计划2019年10月竣工。

截至2018年底进展情况:

1)升压站:配电楼装修完成,综合楼装修完成70%,配电楼电气设备安装调试完成;

2)送出线路工程:全线铁塔组立完成,导地线展放完成,对侧站电气设备安装完成80%;

3)集电线路:B线路基础施工完成16基,铁塔组立12基,架线完成;

4)风机及吊装平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15个,风机吊装完成1个。

9.贵港国电白花山风电项目,该项目规划装机80MW,拟安装40台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000kW。总投资67769万元,2019年计划投资6000万元。项目单位是国电广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计划2020年竣工。

截至2018年底进展情况:

主体工程:已完成现场道路、风机平台及升压站1:500地形图测量工作;已完成初设报告的评审及优化工作;林地使用报告初稿已编制完成;已开展项目用地报批工作。

送出工程:并网意向协议已签订;已取得自治区能源局同意自建送出的批复;接入系统专题报告已编制完成并报至广西电网公司;送出可研报告初稿编制完成。

最新进度:送出系统专题报告完成审查,林地可研报告准备审查。


原文如下:

关于印发《2019年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投资任务表》等文件清单的通知

桂发改重大〔2019〕262号

各市人民政府,区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桂政办发〔2019〕25号)要求,现将《2019 年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投资任务表》、《2019 年自治区重大项目开竣工任务表》、《2019 年自治区重大项目储备任务表》、《2019 年全区攻坚突破重点项目清单》、《2019 年全区攻坚突破项目汇总表》和《各市攻坚突破项目汇总表》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20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