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降低风电对数字通信影响的解决方案

日期:2019-02-25    来源:世界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2/25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力涡轮机 可再生能源

  利用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开发的方法,现在可以设计风电场,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其对电视广播和移动通信的影响。
 
  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的研究项目中开发的方法和工具允许为风力涡轮机确定最佳位置,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电视广播和移动连接的干扰。
 
  VTT的首席科学家Seppo Horsmanheimo指出:“风力涡轮机的安置可能会对广泛地区的数字连接质量产生重大影响。”
 
  风力涡轮机对数字通信的影响与大型建筑物的影响截然不同。风力涡轮机叶片的旋转产生动态力,该动态力取决于风的方向和速度。直到最近,很少有工具可用于评估这种影响。标准建筑产生静电影响。
 
  风力涡轮机还可以产生比普通建筑物更大的静态冲击,因为涡轮机塔架往往比其他建筑物高得多,并且多个风力涡轮机通常位于相同区域中。
 
  除能源公司外,VTT开发的解决方案可供在现有风力涡轮机附近建立移动通信或电视网络的运营商使用。新技术允许事先评估调整基站天线或安装额外基站和电视间隙填充发射机的需要。
 
  鉴于风力涡轮机影响的性质和范围普遍存在高度不同的观点,可靠的测量技术是宝贵的资产。在建有风电场的地区的公民向芬兰通信监管局,移动运营商和拥有电视广播网络的公司Digita Oy提出了投诉。
 
  “通过我们的方法,可以验证影响并调查其实际原因,从而找出问题的根源并减轻影响,”VTT的首席科学家MarkkuSipil?解释道。
 
  新的解决方案将为消费者,运营商和当局带来一些缓解,因为它们为风力涡轮机和通信网络规划阶段的数字干扰提供了有效的工具。这提供了显着的节约潜力,因为之后进行更改通常比在规划阶段考虑不同变量更昂贵。减少干扰还可以降低客户服务的成本。
 
  新方法是可再生能源的驱动力
 
  该研究结果支持芬兰增加风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使用的国家目标。现在有了一些工具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风电在规划阶段的潜在负面影响,电厂项目可能会遇到阻力较小并且进展更加顺畅。
 
  目前的研究项目是对电气和数据通信网络进行更广泛研究的一部分,其目标是确保关键基础设施在所有情况下的可操作性。在当今的数字社会中,电气和数据通信网络越来越相互依赖。随着网络自动化的日益普及,可靠的移动服务对于电网的正常运行至关重要。
 
  VTT开发的方法,工具和分析过程可以为VTT以及发电厂和移动网络的设计者和建造者提供新的服务出口机会。
 
  通过VTT开展的一项研究项目分析了风电对数字无线电通信的影响,该项目由芬兰通信监管局在2014年至2015年冬季委托进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