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云南风电利用小时数领跑全国

日期:2019-02-13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2/13
12: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 风电 风电并网

国家能源局近日公布了全国2018年风电并网运行情况统计数据。其中,云南清洁能源持续发力,风电利用小时数领跑全国,达到2654小时,远超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2095小时。

据统计,2018年,云南风电全年发电量首次突破200亿千瓦时,达22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682.1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85.2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31万吨。

为全力消纳风电,云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积极探索更为准确的风功率预测方法,依托已建成的云南电网风功率检测及调度管理系统,加强对全省风电场所有风机运行工况、风电场功率预测和风电场异常情况的监控和管理,通过风电场子站预测、中调独立主站预测、电厂上报经验曲线、组合优化曲线等多种预测手段,实现了对全网风电输出功率的准确预测,为缓解电网调峰、调频压力和充分消纳风电提供了坚实保障。

与此同时,该调控中心充分发挥南方电网资源平台作用,灵活调整西电东送曲线,全力保障了风电等清洁能源充分消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