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市场上十大最大的风力涡轮机

日期:2019-01-23    来源:发电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1/23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涡轮机 维斯塔斯 中速齿轮

  1. MHI Vestas V164-9.5MW

  额定功率: 9.5MW  转子直径: 164m

  传动系:中速齿轮  IEC等级: S

 
  MHI维斯塔斯继续引领商用涡轮机容量。
 
  该合资企业现已进入第五个年头,该公司表示,最初在2011年宣布为7MW车型的V164平台仍有可能进一步发展,而竞争对手则会研究全新的产品。
 
  新的MHI Vestas首席执行官Phillippe Kavafyan表示,它可能成为离岸行业的“主力”,并表达了希望保持平台竞争力多年的愿望,依赖于行业需要经过验证的设计,而不是一个新的,虽然更大的模型。
 
  其8-8.8MW涡轮机已安装(或即将安装)在英国,荷兰,丹麦和德国的几个项目中,总计2.24GW。
 
  当丹麦的9.5MW测试涡轮机在 2017 年的火灾中被摧毁时,MHI维斯塔斯遭受了一次小小的挫折  ,其原因归咎于安装过程中损坏的部件损坏。
 
  该组件是演示机器独有的,不影响测试程序,该型号于2018年6月获得认证。
 
  V164-9.5MW的管道大约为3.7GW。它被命名为950MW Moray East和英国东海岸860MW Triton Knoll风力发电场的首选涡轮机。这两个项目都获得了2017年差异支持拍卖合同的支持。
 
  它还将在比利时的224MW Northwester 2,德国252MW Deutsche Bucht项目和荷兰的731.5MW Borssele III&IV场地上进行,其中两款车型将首次安装在单吸式铲斗基座上。
 
  在欧洲以外,制造商宣布已与台湾 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签署了V164 8-9.5MW平台的首选涡轮机供应商协议,该合作伙伴在该国西部的彰化县拥有三个地点。
 
  2. Siemens Gamesa SG 8.0-167 DD

  额定功率 8MW 转子直径 167m

  传动系统直接驱动IEC Class S(1B)

 
  西门子Gamesa的机器是另一个大型涡轮机,自2011年首次推出以来,作为带有120米转子的6MW机组,从常规和增量演变中受益。
 
  这款SG 8.0-167型号于2017年11月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WindEurope会议上推出。
 
  虽然它的铭牌容量为8MW,但它可以通过电源模式选项升级到9MW。
 
  转子直径为167米 - 目前市场上最大的转子 - 比之前的154米版本高, 假设容量为8MW,额定功率为365W / m 2。
 
  最近的发展也得益于西门子和Gamesa的合并,后者在技术和管道方面拥有现已解散的  8MW Adwen涡轮机。
 
  其6MW前代车型,转子长度为154米和120米,已安装在?rsted的210MW Westermost Rough(英国),252MW Gode Wind 2(德国)和Equinors的402MW Dudgeon(英国)站点等,随后的7MW计数在1.2GW 霍恩锡一号工程和329MW 的沃尔尼扩展东部阶段在其记录发展,在英国。
 
  它们与3.6MW outrider一起使SGRE成为世界领先的海上风力涡轮机制造商。
 
  自推出以来的十个月内,新的8MW平台已获得近5.7GW海上风电容量的订单,其中包括法国 从Adwen采购的1.5GW,丹麦900MW和英国1.4GW,以及小订单在德国,荷兰和台湾,这意味着SGRE的市场领先地位仍然相对安全。
 
  与竞争对手MHI维斯塔斯不同,西门子Gamesa毫不掩饰地计划   为下一代生产10MW以上的涡轮机,但GE可再生能源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其12MW机器可能会加速发展。
 
  3.金风科技GW154 6.7MW

  额定功率: 6.7MW  转子直径: 154m

  传动系:永磁直驱  IEC类: I
 

 
  中国领先的涡轮机制造商在11月公布了其新的6MW直驱海上平台的更多细节,尽管该公司自那时以来一直表现得非常平静。
 
  已宣布三种  型号:6.7MW涡轮机,转子直径为154米; 和6.45MW机器,转子直径164和171米。
 
  GW171 / 6.45的额定功率范围为281W / m 2,GW154 / 6.7MW的额定功率范围为360W / m 2  。
 
  GW171 / 6.45承诺比目前由MHI Vestas或Siemens Gamesa提供的转子叶片更长。
 
  但是,叶片供应商LM Wind Power拥有为死产Adwen AD 8-180涡轮机制造88.4米叶片的经验。
 
  在中国制造的最长的6.7MW型号的75.1米叶片的生产始于2017年9月。
 
  首要任务是GW154 / 6.7M,主要用于福建和广东省东部沿海地区的高风区。
 
  较低等级,较长叶片版本将专注于平均风速较低的场地。
 
  金风科技表示,日本和韩国是中国以外的主要目标市场,但欧洲和印度也可能在未来提供商机。
 
  4. Senvion 6.2M152

  额定功率: 6.15MW  转子直径: 152m

  传动系:高速齿轮传动  IEC等级: S
 

 
  2004年作为转子直径为126米且称为Repower的5MW机器首次出现,尽管铭牌容量上升至6.15MW且转子直径达到152米,但现在该离岸涡轮机似乎即将接近其生产寿命。
 
  Senvion在2017年安装了72个单元,在Nordsee One安装了54个,在德国北海安装了18个Nordergrunde,尽管它们的转子直径较小,为126米。
 
  现在,在203MW Trianel Borkum II项目中安装了长叶片变型,Senvion声称其风速为9.5m / s,额定功率为339W / m 2,产量增加了20%。
 
  但之后的订单中没有任何值得注意的地方。
 
  注意力正在稳步转向Senvion计划建造一台  10MW以上的  涡轮机,如果该公司将在海上领域与MHI Vestas,Siemens Gamesa和GE竞争,那将是必不可少的。
 
  开发这种涡轮机的  泛欧项目 于2018年5月1日启动,欧洲委员会拨款2500万欧元。
 
  利益相关者还包括ABB,EnBW,Jan de Nul和Principle Power。该项目名为RealCoE,计划到2021年在海上环境中建立一个预先串联的涡轮机阵列。
 
  5. GE Haliade 150-6MW

  额定功率: 6MW  转子直径: 150m

  传动系:直接驱动  IEC等级: IB
 

 
  这种直接驱动的海上风力涡轮机的生产寿命和产量看起来可能短而小。
 
  通用电气已经计划升级法国北部圣纳泽尔的制造工厂,以适应该公司即将推出的12MW机器,该  机器将于2021年开始批量生产。
 
  通用电气在2015年收购阿尔斯通电力和电网业务时收购了该涡轮机。
 
  6MW Haliade机器在法国项目中有一本健康的订单,但这些都在不断推迟。
 
  该涡轮机的第一个商业应用是位于美国东海岸的30MW Block Island项目。
 
  在法国以外,唯一的大规模订单是德国北海的396MW Merkur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
 
  GE将使用12MW机器遵循6MW设计原则的程度 - 特别是“纯扭矩”功能,将负载直接转移到前车架而不是动力传动系统 - 还有待观察。
 
  6.明阳SCD 6.0

  额定功率: 6MW  转子直径: 140m

  传动系:中速齿轮IEC等级: IIB

 
  这种由德国工程咨询公司Aerodyn设计的激流双叶片顺风涡轮机预计将成为将中国海上风电行业推向深水区域的机器,远离风速最高的岸上。
 
  但是中国的海上部门没有显示出冲进这些地区的迹象,可以理解的是,他们更倾向于建立靠近岸边的经验,并且拥有成熟的技术。
 
  结果是,在明阳获得制造涡轮机许可证近十年后,它还没有进入批量生产。
 
  在第一台样机安装在2014年中国龙源江苏如东潮间带的网站。
 
  该涡轮机设计用于承受台风,并具有与机舱结构半整合的直升机降落平台。它的转子直径为140米,额定功率为309W / m 2。
 
  7.斗山WindS500

  额定功率: 5.5MW  转子直径: 140m

  传动系:高速齿轮传动  IEC等级: I


 
  韩国公司斗山于2017年获得了制造这台5.5兆瓦海上风机的权利,继东方和现代重工之后,后者与其设计师美国ASMC Windtec Solutions签署了许可协议。
 
  涡轮机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东方于2012年在中国陆上工厂安装了第一台原型机,第二年在中国东部的如东潮间带风电场安装了第二台原型机。
 
  现代的原型机于2014年在韩国济州岛(上图)陆上安装。
 
  然而,两家公司都没有推进系列化生产,斗山是否会取得更快的进展还有待观察。
 
  AMSC提供永磁发电机和双馈感应发电机之间的选择。它也是涡轮机电气控制系统的独家供应商。
 
  高速齿轮传动涡轮机的转子直径为140米,针对高风速位置,额定功率为357W / m 2。
 
  8.日立HTW5.2-136

  额定功率: 5.2MW  转子直径: 126-136m

  传动系:中速齿轮IEC等级: S
 

 
  日本海上风电发展缓慢,意味着日立5.2兆瓦顺风电机组的批量生产仍处于停顿状态。
 
  该公司开发了两种型号,一种是转子直径为127米,针对高风速,另一种是转子直径为136米,适用于低风量。
 
  两者都是从早期的5MW机器发展而来,转子直径为126米。
 
  已经为鹿岛港南北项目指定了每种类型中的18种,尚未开始工作。
 
  尽管鹿岛港口项目非常靠近岸边,在浅水区,并且那里的涡轮机可能安装在标准的单桩基础上,但日立已经专注于浮动风的发展。
 
  一个关键的技术特征是连接轮毂和齿轮箱的独立扭矩轴。
 
  特定功率等级为HTW5.2-127是410W /米2,和358W /米2的高HTW5.2-136。
 
  9. CSIC海庄H151-5.0MW

  额定功率: 5MW  转子直径: 151m

  传动系:高速齿轮传动IEC等级: IIB

 
  不太可能在中国市场以外的地方,至少有20台这样的涡轮机目前在距离东部江苏省14公里的华能如东 300MW 海上工程中与4MW Sewind涡轮机一起运行。
 
  这于2017年10月全面投入使用。
 
  这是一种传统的三叶片,高速齿轮,迎风设计,虽然它具有非常大的转子直径 - 151米 - 用于5MW涡轮机,反映其专注于低风和中风条件。
 
  额定功率为279W / m 2,对于大型海上风力涡轮机而言极低。
 
  73米长的叶片由LM Wind Power制造,但变速箱由内部制造。
 
  据信,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姊妹车型,其转子直径为127米,针对高风位,但尚未发布任何细节。

  10. Adwen AD 5-135

  额定功率: 5MW  转子直径: 135m

  传动系:低速齿轮传动IEC等级: IA
 

 
  Adwen AD 5-135以其最优惠的利润位居榜首,主要是由于其最近在德国Iberdrola的350MW Wikinger项目中的部署(2017年10月)。
 
  当然,它应该由8MW模型取代,但西门子 - Gamesa对Adwen的收购导致该涡轮机不能超越原型阶段。
 
  德国工程咨询公司Aerodyn负责原始设计及其创新的混合动力传动系统。
 
  第一台原型机于2004年安装,随后于2007年进行商业部署,当时Areva获得了Multibrid的控股权。
 
  这些型号中有200多个,转子直径为116米,现在在欧洲水域运行。
 
  改名为Adwen,并在135米转子直径下进行了广泛升级,另外70个单元现在在波罗的海的Wikinger工厂运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