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一种两端带封堵器的海上风机单桩基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海上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1/22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机 海上风电 专利授权

  近日,北京设计公司申报的“一种两端带封堵器的海上风机单桩基础”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近年来,海上风电发展迅速,风电场开发呈现出大机组、深水域化发展趋势。当前项目中,海上风机单桩基础直径已超过8米,重量最大已达1600吨。这为海上运输、吊装等装备带来了的严峻考验,部分既有装备因吊装能力所限无法使用,造成闲置浪费,而购置新装备耗资巨大。为解决海上单桩运输、安装重量过大的难题,该发明利用浮力原理,在单桩结构两端设置封堵器,使得桩体内部形成空腔,可进行海上漂浮拖航,无需大型运输船舶,即可完成运输作业。单桩到达作业海域后,无需大型吊装设备即可快速完成单桩海上扶正和安装,对海上装备的吊装能力要求可降低50%以上。该技术可大大降低工程投资,大幅缩短作业工期。
 
  该公司将持续对海上风电相关技术领域进行创新,积极研究解决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集团公司海上风电场大规模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