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海装海上浮式项目获工信部立项 赋能深远海风电探索

日期:2019-01-11    来源:中国海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1/11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装 风电装备 海上浮式风电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18年高技术船舶拟立项科研项目,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申报的“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成功立项。
 
  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评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技术船舶司)组织,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进战略新兴海工装备工程实施,提升我国高端装备研发设计水平。
 
  中国海装此次获立项的“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拟通过开展海上浮式风电装备总体设计、系泊系统设计、制造与调试等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完成大功率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并实现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的工程示范应用。
 
  随着国家的重视和产业的逐步成熟,国内海上风电正呈现加速发展的趋势。中国海装“海上浮式风电装备研制”项目的实施,将填补国内目前在大功率海上浮式风电装备一体化设计及应用验证方面的空白,为我国远海风电规模化发展提供必要技术支撑,对实现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与产业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海装作为国家唯一的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肩负着风电产业国家队的使命。经过多年潜心发展,中国海装已在近海领域累积了引领行业的技术和经验而海上浮式风电装备项目研发,将助力中国海装进军深远海领域,为推动国家能源结构战略转型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