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252MW!浙江海上风电场首批30台机组全部并网!

日期:2018-12-14    来源:风能产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2/14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近日,国电舟山海上风电场首批30台上海电气4MW海上风电机组顺利进入质保期。首批3个月即拿到业主的预验收证书进质保,再次刷新了国内海上机组进保周期最短的新纪录。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的机组运行质量和专业运维水平也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扬。
 

 
  国电舟山海上风电项目是浙江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核准总装机规模252MW,采用63台上海电气4MW海上风电机组。舟山海域常出现“大涌浪、强台风、厚淤泥”,成为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和运营维护的难题。今年浙江更是遭受了50年一遇的高频台风,海上作业时间碎片化严重,给上海电气运维团队安装与维护机组工作提出了巨大挑战。
 
  面对特殊工况和困难,上海电气运维团队与国电电力业主单位共同研究细化作业工序,制定针对性的作业指导书和标准流程,以标准化作业和靠前管理大幅提高效率。秉承见缝插针、争分夺秒的原则,实时分析“风、涌、浪”数据,预测窗口时间,准确踩点,科学有效地利用窗口期。在有限的窗口期,现场人员不怕吃苦、齐心协力、高效作业,全力保障风机的安装、调试、运维作业。非窗口期也毫不懈怠,利用远程监控系统,同时结合Iwind数据中心技术团队的监控数据,对风机状态进行分析评估,将可能存在的问题列入巡检计划,以提高窗口期的利用率,保障了风机运行的稳定性。
 
  在上海电气运维团队的尽责工作下,首批30台机组在全部并网,3个月后顺利通过250小时考核。
 
  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全球领先的风电全生命周期服务商。作为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极致的全生命周期的海上风电产品体验。上海电气舟山海上风电项目团队用优异表现为此做了最好的诠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