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风电滑环在风力发电系统中的应用

日期:2018-12-12    来源:百家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2/12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滑环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滑环风力发电系统中承担着整个系统的动力、控制信号和数据传输功能,属于风电机组中较为重要的一个关键部件,其精密度、稳定性和可靠性会直接影响到风力发电机组的性能和发电量。
 
  而风电滑环的精密度、稳定性和可靠性均取决于该滑环的设计原理和内部材质和类型,当今,我国风电滑环品牌众多,其中除了进口三大品牌:stemmann、史莱福灵和LTN,国产品牌也近十几家之多,在国内风电市场中,风电滑环的内部材质和类型大体可分为:碳纤维刷束丝(银材质、银合金)、单针(金合金)、双针(金合金)、碳刷(墨合金),那么,每个类型之间有何区别呢?
 
  碳纤维(银刷丝束): 此设计采用了刷硬和环软特性,为了更好的摩擦,环以银材质为主要材料,而众所周知,银材质易磨损并在表面形成黑色介质,随着黑色介质的不断增多,易与滑道摩擦从而打火烧毁滑环。
 
  金合金材质(单针/双针): 金合金是以金为主要组分与其他元素组成的贵金属材料。黄金是延展性最好的金属,可提高强度和耐磨性,隔热性能比较好,它有着极高的防腐蚀性和良好的导电性。其中双针结构要优于单针,对保障通讯环道的正常运行起到双保险的作用,但不可避免的增加了整个滑环的尺寸和重量。
 
  碳刷(墨合金): 弹性材料和墨合金材质结合可以有很好的弹性和耐磨性,但由于墨合金的材质在旋转过程中会随着时间而产生一定量的碳粉磨损物,需要定期的清洗和维护,但维护量相对以上类型而言非常少,维护成本非常低廉,仅需定期清除碳粉即可,维护周期相对较长。
 
  随着国内滑环市场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国内风电整机方和业主方的需求逐渐明确化,滑环制造企业每年在技术上不断的推陈布新以适应风电市场的需求,其中stemmann品牌滑环于2014年推出的金刷动力结合盘式信号滑环,既大大缩减了维护量,也整体提升了产品的精密度,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了市场的充分检验和行业认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