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杨校生:风电行业已经进入向主流能源发展的关键时期

日期:2018-11-23    来源:能见APP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1/23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设备 风电行业 风电产业

  2018年11月22-23日,以“创新驱动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2018全国大型风能设备行业年会暨产业发展论坛在重庆隆重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家单位的500多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理事长杨校生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间,中国风电产业乘着改革的东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跨越式发展之路,成长为可再生能源的主力军。2018年以来,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支持风电发展的政策措施,风电行业保持了健康的发展态势,弃风限电总体缓解,风电效益有所提高。但是,过去一年,风电机组平均价格下降了10%以上,整机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压力空前加大。当前,风电行业已经进入向主流能源发展的关键时期,竞价上网已经开始,平价上网即将到来,要在这场“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需要风电产业链上的每个企业通力合作,携手应对。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 ,智赢未来”为主题,就是希望能集合风电人的智慧和勇气,通过技术创新和开发模式创新,不断提高发电效率,降低度电成本,提升服务能力,在新时代拓展出新的发展空间。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理事长杨校生致开幕辞
 
  本次论坛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主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吉林重通成飞新材料股份公司、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快备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协办。
 
  本次论坛两场高端对话大咖云集,共议风电产业发展之道;四场平行论坛亮点满满,干货实例精彩纷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