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已拆除海上风场盘点

日期:2018-10-31    来源:中国风力发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0/31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场 海上风电 风机

  1.瑞典Yttre Stengrund 10MW海上风电场。
 
  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被拆除的商业化海上风场。该风场位于瑞典南部,于2001年正式投入运行,2015年底开始拆除,总计运行了14年。风场安装了NEG Micon公司5台2MW风机。拆除的主要原因是零部件的采购难度大,并且需要对送出电缆进行更换维持运行。
 
  2. 荷兰第一座海上风场Lely。
 
  该风场于1992年建成,2016年退役,总共运行22年。项目离岸距离800米,水深4米,安装4台Nedwind公司生产的500kW两叶片风机。拆除原因是2014年12月,其中一台风机轮毂和叶片脱落,并且其它三台风机也存在类似风险。
 
  3.世界上第一座海上风场丹麦Vindeby。
 
  它于1991年建成,2017年正式退役,总计运行25年。Vindeby海上风电场由11台450kW风电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5MW,这些机组均由Bonus Energi(现西门子歌美飒)提供。自1991年投运以来,累计发电243GWh。值得一提的是,拆除的风机叶片将用于丹麦科技大学DTU RIS实验室的研究项目,还有一台机组将在修复后成为丹麦能源博物馆的展品。
 
  4.瑞典Utgrunden海上风场
 
  Utgrunden风场于2000年投入商业运营,最初由沃旭(rsted)开发建设,2006年被瑞典大瀑布公司收购并运营。风场共安装了7台Enron Wind 1.5MW风力发电机,总容量10.5MW,至今已运行18年。风机叶轮直径70米,轮毂高度65米,安装在波罗的海瑞典厄兰岛附近,采用单桩基础。
 
  风场退役的主要原因是风机已经超过了设计使用寿命。丹麦海上风电运维公司Ziton承担了本次拆除任务,利用自升式平台船进行拆除工作,并采用了特有的切割技术移除海底单桩基础,大大提高了风场拆除效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