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集团坚定实施海上风电引领战略

日期:2018-10-24    来源:三峡小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0/24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海上风电 分散式风电

作为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三峡集团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跨国清洁能源集团,要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和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在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升级中发挥带动作用。

在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升级中发挥带动作用,都包含了哪些内容呢?小微君带您一起梳理一下:

持续提升水电核心能力和行业影响力。

进一步强化大型水电建设和运行管理能力、梯级水利枢纽联合调度能力等核心能力,继续提升在世界水电行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坚定实施海上风电引领战略。

加快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全面掌握海上风电开发、建设、运营核心技术,实现规模、管理、技术、标准、人才、品牌“六个引领”。

▲江苏响水海上风电

优化发展陆上新能源业务。

持续优化布局,聚焦中东部、南部、光伏“领跑者”基地等消纳有保障的区域;强化建设与运营管理,不断降低建设和运营成本;积极拓展新业态,规模化发展渔光互补、农光互补等“光伏+”项目,在风光资源富集地区,探索风光同场开发,加大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开发力度。

▲淮南水面光伏电站

积极探索能源新技术 新模式 新业态。

积极探索长江流域“风光水储”联合互补开发和打捆外送;积极探索智慧能源、“互联网+电力营销”等新模式;积极探索未来能源科学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方向。(三峡小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