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中国近海风能资源评估与近海风电场可行性研究项目启动

日期:2008-09-01    来源:中国气象报  作者:赖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08
09/01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风能 风电

  8月29日9时,由欧盟-中国能源环境项目办公室、国家气候中心和英国Sgurr Energy公司主办的“中国近海风能资源评估与近海风电场可行性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湖北大厦召开。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张祖强、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罗勇、中国-欧盟能源环境项目欧方项目主任Kurt Wiesegart以及福建、山东等省气候中心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由国家气候中心与英国Sgurr Energy公司等单位联合申请的“欧盟-中国能源环境项目-中国近海风能资源评估与近海风电场可行性研究”于2008年7月获得批准,项目执行时间是2008年8月4日至2009年8月3日。

  据悉,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内外近期比较关注的热点和新领域,欧洲的海上风能开发技术相对比较成熟和先进。和陆地相比,近海风能资源的开发利用具有一定的障碍和困难,此项目研究对于中国近海风能资源的评估与开发具有重要意义。据罗勇介绍,中国近海风能资源评估要从福建省到山东省沿海的海上风能资源评估入手,并着重研究上海100MW海上风电场的可行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