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天津市编制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

日期:2018-10-15    来源:今晚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0/15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发展

  从天津市发改委获悉,天津市优化能源结构,有序推进分散式风能资源的就地开发和高效利用,有关部门近日编制出炉《天津市分散式接入风电发展规划(2018-2025年)》,目前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介绍,根据土地、电网及风资源条件落实情况,本市分散式风电项目重点规划区域为滨海新区、环城四区、静海区、宁河区、宝坻区、蓟州区等。其中,滨海新区重点在滨海新区南部海滨街道、小王庄镇及中塘镇等地优先布局;西青区重点在辛口、南河、杨柳青、王稳庄等镇优先布局;北辰区重点在北辰东部、北部区域优先布局;津南区重点在葛沽、八里台等镇优先布局;武清区重点在武清东部上马台、崔黄口、曹子里、梅厂等镇优先布局;东丽区、静海区适时择优开发分散式风电项目;宝坻区重点在宝坻东南部八门城、大钟庄、黄庄、周良庄、牛家牌以及王卜庄等镇优先布局;宁河区重点在宁河北部东棘坨、廉庄、苗庄、岳龙、丰台、板桥、潘庄等镇优先布局;蓟州区重点在蓟州东部西龙虎峪等镇优先布局。
 
  分散式风电项目是指所产生电力可自用,也可上网且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的风电项目。本市风能资源丰富,按照到2025年全市分散式风电装机容量约57万千瓦的发电量测算,可节约标准煤约47万吨左右,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约4092吨,氮氧化物排放约3580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