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丹麦VS广东!海上风电发展规划大比拼

日期:2018-10-10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0/10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麦 广东 海上风电

  近日,丹麦能源署针对海上风电规划的新动作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丹麦能源署(DEA)已委托COWI公司对丹麦北海和波罗的海海域进行勘测,以寻找新的海上风电场开发区域。这不由让很多人联想起作为海上风电发展桥头堡的广东省前不久推出的海上风电规划,不妨作一番简单对比……
 
  按照丹麦能源署的说法,本次筛选包括:发现哪些区域有望获得最低中标电价;这些区域是否应该与其他区域一起竞标,以增加投标人和区域之间的竞争;是否只针对单一区域竞标。
 
  预计本次海洋勘测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完成,该工作也是为实现丹麦2021年前建设一座规模达800MW的海上风电场迈出的重要一步。
 
  丹麦议会最近投票通过了一项新的能源协议,其中包括到2030年开发三个新的海上风电项目,总容量至少为2.4GW。
 
  针对本次海洋勘测,丹麦能源署总共规划了四块潜在区域,总面积超过3200平方公里,包括位于日德兰半岛西海岸的北海区域、Jammerbugt海域、Kriegers Flak海域,以及Hesselø海域。其中前三个场址都位于2012年规划的海上风电场预留区域内,而最后一个场址Hesselø海域在此之前并没有被指定为海上风场建设区,所以后续必须另作环境评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