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厉害了!运达风电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专利金奖!

日期:2018-10-09    来源:运达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0/09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运达风电 专利金奖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专利奖评奖结果,运达风电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大型风电机组独立变桨控制方法”荣获浙江省专利金奖
 
  该项技术通过对采集的叶片根部载荷信号进行计算后,在不改变原有风力发电机组经典控制理论方法的基础上,实现对每个叶片进行独立变桨控制,从而解决了风电机组超大叶轮动态载荷的精确控制问题。通过在1.5MW机组上进行验证,该技术对桨叶根部当量载荷减少了12%,降低载荷的总有效率≥97%,可使风电机组疲劳载荷降低25%~30%。同时本方法的独立变桨控制系统结构简单、可靠性高,具有很强的技术实用性。
 
  本发明专利于2017年9月通过PCT途径在欧盟正式授权,并已在德国、丹麦、西班牙、英国等传统风电技术强国正式生效,这为我国风电技术进步产生了深远的意义。
 
  截至2018年9月,运达公司已申请各类专利241项,其中国外发明专利5项,国内发明专利115项。近两年来,公司专利申请数量以每年40项左右的速度增加,授权率也逐年递增。专利工作为提升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持,社会经济效益逐步显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