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首创!挪威海上风电场电力将直供附近油气平台

日期:2018-09-13    来源:中国风力发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9/1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风电发展 海上风机

  世界上首座直接向油气平台供电的海上风电场将在挪威落成,挪威公司Equinor(原挪威石油公司)计划建设漂浮式海上风电场,向附近的Gullfaks和Snorre区域5座海上油气平台直接供电。
 
  此前介绍了挪威拟借助向海上油气平台供电来起步发展海上风电发展,近期该项目有了进一步消息。经过综合研究,位于挪威大陆架区域、北海北部的Tampen海域的油气平台是采用漂浮式海上风电直接供电是最理想的对象,因此Equinor选择Gullfaks和Snorre区域的海上油气平台作为供电对象。
 
  为平台直接供电的海上风电场为Hywind海上风场(小编提示:可并不是全球首座海上风场Hywind Scotland Pilot Park哦),风场将安装11台8MW海上风机,总装机容量88MW。项目沿用Equinor漂浮式海上风电设计方案。据评估,项目发电量能够满足5个海上平台(Snorre A、B,Gullfaks A、B、C)年用电量的35%,预计每年能减少CO2排放不少于20万吨,约为10万辆小轿车全年排放量。
 
  初步预计项目总投资50亿挪威克朗(约5.14亿欧元),单位造价约5.84欧元/W,这个价格要高于目前海上风电平均造价,Equinor公司表示将进一步研究以降低项目成本。NOx基金将会为项目提供5.66亿挪威克朗的资金支持,此外,挪威政府通过政策和国有公司ENOVA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以鼓励海上风电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创新结合。而Snorre和Gullfaks的平台已经向ENOVA申请了全方位创新能源和气候应对计划支持,目前Snorre和Gullfaks油气平台的各方人士正在进一步研究项目,期望在2019年完成投资决定。
 
  Enova公司是一家挪威国有公司,公司目的是支持创新技术以应对能源、气候变化问题以及解决供电安全等问题。据统计从2012年-2017年该公司已经支持了5243个项目,累计提供了约121亿丹麦克朗的资金支持。国家对创新的鼓励和支持,是各个行业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