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阳光电源、特变电工、三一、远景、华仪、森源电气等11家风电企业入围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制造业500强!(附全榜单)

日期:2018-08-31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8/3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特变电工 河南森源 远景能源 阳光电源

8月29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与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29日在沈阳揭幕。开幕当天,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根据《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报告》,与去年相比,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生较大变化,有104家企业新进入榜单。受此影响,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继续增长,达156.84亿元,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入围门槛达74.65亿元。超大型企业进一步增加。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整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有8家风电领域企业入围。分别为:三一集团、特变电工河南森源、江苏中利能源、华仪能源、精功集团、远景能源和大全集团。其中,三一集团(6268825万元)排名第91,特变电工(5273130万元)排名第118,河南森源(4236265万元)排名第156,华仪集团(3510126万元)排名第202、精功集团(3241386万元)第229、远景能源(1781438万元)第433、大全集团(1778846万元)排名第437。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风电)

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中涉及风电领域企业11家,其中,三一集团(6268825万元)排名第44,特变电工(5273130万元)排名58,河南森源(4236265万元)排名第85,江苏中利能源(3920488)排名第100,华仪集团(3510126)排名第116,精功集团(3241386)排名第134,远景能源(1781438)排名第247,大全集团(1778846)排名第250,天洁集团(1471976)排名第300,江苏上上电缆(1378972)排名第326,阳光电源(885958)排名第447。

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风电)

三一集团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9年。自成立以来,三一始终秉持“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愿景,打造了知名的“三一”品牌。三一集团主业是以“工程”为主题的装备制造业,主导产品为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筑路机械、桩工机械、风电设备、港口机械、石油装备、煤炭设备、精密机床等全系列产品,其中挖掘机械、桩工机械、履带起重机械、移动港口机械、路面机械、煤炭掘进机械为中国主流品牌;混凝土机械为全球品牌。

特变电工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历经17年的快速发展,形成以光、风、火、多晶硅等电力工程服务为核心的主营业务结构,专注于向客户提供各类电力项目开发、投融资、设计、调试到运营维护一体化的可靠、高效的绿色智慧能源解决方案,2015年12月30日,新能源公司母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正式上市交易(股票代码:1799)。公司以设计优、建设快、效率高、质量可靠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广大客户的信赖。

河南森源电气

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58)创建于1992年,公司主要生产智能型高、中压发、输、配电装置以及变压器及其元器件。还有电能质量治理装置;交、直流智能充电桩(站);以风光互补路灯、LED灯具为主的市政、工矿、景观照明系统;以智能逆变器、箱式变电站为主的光伏、风力发电设备。目前森源电气已经从电气设备供应商和电气设备总包商,转变成为电力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产品相继装备了国家电网、长江三峡、黄河小浪底、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郑州地铁、新郑机场、孟加拉重油电站、马来西亚鑫盛钢铁厂等国内外重点工程,累计承接国内外光伏发电、风力发电、EPC总包项目超过1000MW。

远景能源

远景是全球率先提出智能风机概念的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核心智能控制技术,突破并超越了传统风机的技术禁锢, 设计制造出“能感知、会思考、 自学习、可判断和决策”的智能风机产品,使得风机能量捕获提升15%,让全球广大低风速区域得到有效开发。 从发电高效、运行可靠、运维友好三个核心维度持续降低度电成本,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 也引领了行业技术进步。

华仪风能

华仪风能是中国领先的风力发电机组制造商,也是风电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业务包括风电机组研发、生产、销售,风电场投资/开发/管理,以及风电场运营服务,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最大化。华仪风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9.6亿元。主要从事:风力发电系统、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风资源测量与评估;风电场开发、建设及风电场项目工程总承包;风电场建设运营业务的技术咨询服务。

大全集团

大全集团是电气、新能源、轨道交通领域的领先制造商,主要研发生产高低压成套电器设备、智能元器件、轨道交通设备、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及上网接入系统等。新能源发电系统是为适应智能电网与新能源发展趋势与需求,由大全设计开发的系统级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可集成风、光、柴、储等多种能源的智能化、多功能的混合型发电系统。

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水面光伏浮体、智慧能源运维服务等,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

 江苏中利集团

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常熟市唐市电缆厂,成立于1988年9月5日,公司于2007年8月6日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9年11月27日成功在深交所发行上市,股票代码:002309。 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常熟市沙家浜镇,主营特种电缆、光缆、光伏产品和电站业务。90年代初,中利集团创新研制阻燃耐火软电缆。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以“阻燃耐火软电缆”单品为突破,顺应市场的发展,产品经营范围已扩大至通信电缆、船用电缆、矿用电缆、铁路及轨道交通用电缆、电力电缆、新能源电缆、光缆、太阳能电池片及其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投资建设及运营、电子信息产品系列等多区域市场;中利为新能源的利用开发了光伏电缆、风能电缆、中压电缆等配套产品。

精功集团

精功新材料产业以精功碳纤维产业基地为发展平台,分别在浙江、吉林建有两个生产基地,产业涵盖了碳纤维制造、复合材料技术研发和复合材料制造,形成了高强碳纤维和复合材料及制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完整的产业体系。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风力发电、通用航空、船舶工程、高铁和汽车轻量化等领域。

天洁集团

天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座落于美丽的西施故里——浙江诸暨。是一家集科研、设计、制造、经营、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产业涵盖环保装备制造、冶金及新材料、新能源开发、房地产和物流、金融服务等众多领域。其中,浙江天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在香港上市(股票代码:HK1527)。内蒙古国电和洁风能有限公司是国电电力和风风能开发有限公司和浙江天洁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开发风电场的专业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目前投资4.5亿元座落在内蒙古突泉的天源风电场正在正常发电中,后续将继续开发20万容量的风电场。

江苏上上电缆

江苏上上电缆集团创建于1967年,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江苏省特种电线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上电缆获得首届“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第一名,也是中国率先进入世界线缆企业规模排名前十的企业。上上电缆连续两届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现已具备从220伏直至50万伏全系列电力电缆及各类特种电缆的生产能力,其中三代核电AP1000壳内电缆填补了世界核级电缆领域空白。与此同时,一大批高技术含量的港口机械用卷筒电缆、柔性防火电缆、风能用耐扭电缆、光伏电缆、岸电电缆、轨道交通用特种电缆、新能源汽车用电缆等均已批量进入市场,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附全榜单: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