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两项分散式风电规划通过青海省能源局评审

日期:2018-08-24    来源:青海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8/24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青海省能源局 风电开发

  日前,由青海院完成的《海南州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黄南州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通过青海省能源局组织召开的评审。
 
  青海院接受到任务后,相关领导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开展工作,各项目负责人仔细研读了国家能源局及相关部委自2011年至2018年下发的有关分散式风电的相关文件,明确了规划原则,整理了规划思路,制定了规划大纲,并按照项目策划时间节点组织相关人员赴海南州、黄南州各个县城、乡镇及村庄进行现场踏勘及基础数据收集工作,收资完成,随即开展了规划报告的编制工作。
 
  规划报告研究了各规划区域自然地理和社会概况、电力系统现况及发展、相关地区的负荷及发展情况,依托相关变电站的消纳能力及周边风资源情况开展了布局落点,并分析了规划项目的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及社会效益。海南州及黄南州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响应了国家能源局的号召,开辟了风电开发的新模式,对促进地区风电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另外,以就地消纳为原则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对于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近年来,青海院一直致力于为各级政府提供优质咨询服务,以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了青海省能源局及各级地方政府交代的各项工作。此次,海南州及黄南州分散式风电规划的顺利完成是青海院与相关政府部门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