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河南滑县:发展风电项目 推广绿色能源

日期:2018-07-0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7/03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润集团 河南风电 风电项目

  天润滑县风电场项目自2016年12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工程总体进展顺利。目前,一期项目已并网发电,二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滑县电视台记者 郑媛:“在白道口镇的风力发电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作业。根据我们的了解,该项目的一期,已经于今年的1月12号顺利地并网发电,二期也正在有序地进展当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风力发电必将为我县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天润滑县风电场项目由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约13.5亿元,项目总装机容量162MW(兆瓦),两期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万吨左右,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万吨、二氧化硫379吨,减少碳粉尘7万吨,预计年上网电量3.5亿千瓦时,能够满足30万户家庭一年的生活用电,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在滑县白道口镇金堤河畔,人们在河边悠闲地垂钓,高空中一台台风机叶片正在匀速转动,这就是已经并网发电的天润安阳滑县风电场一期项目。
 
  天润滑县风电场项目经理 林天才:“一期风电场在金堤河的北岸,二期风电场在金堤河的南岸,一期风电场涉及白道口、四间房两个乡镇,二期风电场涉及白道口、四间房、赵营、八里营、枣村5个乡镇,区域类海拔高度在50-60米之间。”
 
  据了解,一期项目共安装风电机组40台,总装机容量80MW(兆瓦),其中常规机组36台,高100米,叶片长59.5米。为了提高发电效率,天润集团还建设了3台高120米和1台高140米的机组。
 
  天润滑县风电场项目经理 林天才:“现在我们整个机组是往高塔架方向发展,为什么我们建设的100米的,有120米的,还有140米的,而且叶片不断地在加长,这就是增加它的风切面机,它的高度越高,高空的风速越好,发电小时数越高,对于投资方来说,收益率越高。”
 
  参照当地风能资源的数据总结,二期项目全部采用120米高塔架建设,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高效推进。滑县台 中瑞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