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东方汽轮机:全力冲刺 周密计划 强力执行

日期:2018-06-08    来源:东方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6/08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汽轮机 风电 东方电气

  全面实现“双过半”目标,是贯彻落实东方电气“12345”新发展战略,助力东方电气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本期为你分享东方汽轮机奋战“双过半”的行动举措。
 
  东方汽轮机



 
  为坚决落实集团公司提出的“双过半”要求, 5月18日,东方汽轮机召开“双过半”任务布置暨5月资金和成本管控会,号召公司上下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全力冲刺,确保“双过半”目标任务的全面实现。
 
  东方汽轮机焊接转子分厂
 
  一次做好 提升效率 满足合同交货需求
 
 
  焊接转子分厂以东方汽轮机二季度劳动竞赛为载体,以“一次做好、提升效率、满足合同”为目标,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一是各职能组、工段及班组统一思想,相互协作,加强各方协调。二是积极与生产、技术部门沟通,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生产节奏。三是加大对转子生产过程的质量巡查力度,加强对现场过程质量控制的监督和检查,认真做好转子开工条件检查及产品制造过程中的自检和专检。
 
  东方汽轮机工艺部
 
  精心策划强执行 破解难题勇攻关


 
  工艺部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及时组织下属室、组、站、库认真归纳总结,找准差距不足,以“决战+拉练”的姿态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
 
  聚焦重点难点,合力克服困难,坚持“向高温宣战”,按照“军令状”分解确定攻坚任务和目标,集中精力突破制约难题。围绕降本增效工作,研究部署各专业降本方向,定期协调、按项目成效激励,以课题攻关制落实降本增效目标。
 
  东方汽轮机隔板分厂
 
  聚焦重点 突破难点 强化落实 精准发力


 
  隔板分厂通过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强化落实、精准发力,全力冲刺“双过半”,努力实现新突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制定职能组和生产考核项目,落实具体措施,责任明确到人,进度任务倒排到天,超前抓好各项工作的整体思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设备可靠性和正常负荷运行水平。召开首次供方月度质量例会,宣贯《隔板分厂外扩质量管理规定》,加强内外部质量督查。开展NCR下班组大讨论、关键质量问题攻关等活动,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控措施。
 
  东方汽轮机重型一分厂
 
  重策划提效率 重预防强激励



 
  重型一分厂围绕“双过半”目标任务,以全面贯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分厂各项工作的核心;强化“一次做好”质量文化建设;深化创新驱动,控成本、提效率、增效益;加强管理团队建设、提高员工职业技能、夯实精益管理基础。
 
  推进党建与“双过半”目标任务深度融合,由点及线到面,从思想和行动上带动分厂基层班组的面貌转变和战斗力提升。重策划、提效率,对设备资源、人力资源负荷进行分析和有效调配,加强资源的控制力度,提高内部效率。提高质量在KPI考核体系的权重比,加强质量基础管理,提高员工质量意识,强化质量预防“四新”策划。职能部门提升服务一线班组的意识,组织实施专题项目现场办公会,及时响应生产中出现的技术、质量问题。优化部门级KPI考核分配机制,对于提前完成任务目标的班组给予嘉奖,极大提升了班组成员的积极性,激发员工多干热情。
 
  东方汽轮机重型二分厂

  坚持全过程管控 早启动早落实
 

 

重型二分厂坚持“早启动、早安排、早落实”,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指引,仔细梳理罗列出98项次166个节点要求,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坚持全过程管控。
 
  第一,向职工及时传达企业形势及工作要求,统一思想。第二,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将各生产项目、各生产关键资源逐一分解落实。第三,统筹运用分厂人力、设备资源,最大限度发挥人力、物力效应,克服人员电厂出差、生产场地异常紧张、机组配套参差不齐等一系列困难。
 
  东方汽轮机辅机事业部

  帮扶机制促质量 模范标杆保落实


 
  一是加强对质量管控要求不放松,增强风险管控,制定预防措施。二是建立班组帮扶机制,保证生产目标高质量、高效率结合。三是启动六天工作机制,确保生产保持快节奏进行。四是组织班组实行三班作业,保证重、难点任务加速推进。五是开展党内劳动竞赛,以模范为标杆,调动骨干员工积极性。六是事业部领导深入生产现场动员部署协调,做到每日生产节点落实到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