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东方风电-华能新能源风机技术培训及提效研讨会召开

日期:2018-05-18    来源:东方风电  作者:林劲松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5/1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华能新能源 风机技术

  青春绚烂浅夏,热情活力德阳,5月16日,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迎来了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客人,双方在此联合举办东方风电-华能新能源风机技术培训及提效研讨会。

  华能新能源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敖海、华能公司在全国各地的分公司负责人,风场负责人、专工,以及西安热工研究院的相关领导与东方风电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贺建华、副总经理詹明和党建行政部、研发部、服务部相关领导、工程技术人员等齐聚一堂,共同对华能-东方机组的技术优化和提质增效进行了深入研讨。

  贺建华在欢迎致词中指出,华能与东方是多年的好朋友,双方在火、水、气等传统能源的合作源远流长。在风电领域,从2007年宝龙山第一个项目合同开始,在十余年里合作项目风机已超过890台,装机容量超过135万千瓦。近年来市场的变化,产业形势的严峻,对设备制造方与电力公司都造成一定影响,希望东方、华能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市场变化,努力实现双方的转型升级,实现共赢。

  本次研讨围绕设备治理和提效改造两大主题展开,涉及风机典型问题与解决措施、普遍性故障、安全隐患排查、日常运检、巡检维护、定期检修工作规范和技术技能培训,以及风机低效分析、提效改造思路与措施和建立沟通长效机制等。华能新能源九家分公司在会上就分管风场的装机情况、运行指标、现场运维服务和设备问题等做了交流发言。东方风电研发部、服务部工程技术人员针对东方风机的设备维护、提效改造和安全运行作了细致解答、交流。

  5月17日下午,双方举行了研讨培训总结会。

  华能新能源公司安全监督与生产技术管理部主要负责人李国庆作了会议情况通报。

  敖海对东方风电的诚恳、热情、专业表示赞赏,他表示,华能新能源公司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对于存量机组效益提升的需求十分迫切,希望通过和东方风电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探索设备治理和提效改造的办法,切实提高发电效能。本次交流机会宝贵,参会人员锁定了风机设备治理与提效改造两条主线,既放眼宏观,从优化体制机制、推动管理提效的角度建言献策,又立足细节,针对某项具体缺陷、或是提效创新展开讨论,体现了丰富经验的提炼、灵感的碰撞、创新的思考,研讨交流质量高,成果丰硕。目前,新一轮的合作已经开始,未来,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好本次会议搭建起来的交流平台,不断增进理解、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强互惠互利关系,为新能源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詹明作总结致辞,他表示,本次研讨会为东方风电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东方风电将按照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公司以整机系统集成能力为基础,加上叶片、电控系统、电机等关键部套,配合全功率风机试验台、智能调试平台的检测验证能力,让每一台机组在出厂时都经过严格的试验测试,以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叶片、一流的电控、一流的供应链和一流的总装,为用户不断创造最大化价值。东方风电由衷地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赢。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公司6MW全功率试验台、直驱风力发电机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