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因风电叶片存在质量问题 金风科技向中材叶片索赔6661.20万美元

日期:2018-03-12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3/12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金风科技 中材叶片

  中材股份公布,公司附属中材科技旗下附属中材叶片。2014年5月23日,作为买方的金风科技与中材叶片签订了买卖风电叶片的合同,并将《合同书》项下的风电叶片用于金风科技的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与UEP Penonome II, S.A.(“业主”)间的巴拿马风电场建设项目中。
 
  业主发现金风科技提供的风电叶片存在质量问题,向美国国际仲裁协会提出仲裁,仲裁结果要求金风科技向业主赔偿损失6661.20万美元以及正在核算的业主方律师费用。近日,中材叶片,收到金风科技的索赔请求,金风科技向中材叶片索赔6661.20万美元及其他可能产生的费用。
 
  近日,公司接获中材科技通知,中材科技、中材叶片积极与金风科技沟通了解具体情况,有关产品质量问题正在调查核实中。基于会计处理的谨慎性原则,并依据《合同书》有关条款和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按照合同总价款的50%(人民币7304万元),扣除前期已发生的维修费用,计提预计负债人民币5731.35万元。
 
  因上述纠纷尚未终结,且上述计提仍待审计,最终结果尚具有不确定性,目前无法准确地判断对公司损益的最终影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