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GE签下中国大单 与中企联合拓荒“一带一路”

日期:2017-11-10    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李正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11/1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E 风电订单 大唐集团

  11月9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见证下,通用电气(GE)与吉祥航空、工银租赁以及大唐集团3家中国合作伙伴签下总价值约为35亿美元的商业协议。其中,吉祥航空和工银租赁都是为飞机订购发动机,大唐集团在数字化平台建设、节能改造项目、煤电改气项目等方面与GE达成合作。
 
 
  GE副董事长庄睿思及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出现?在签字仪式现场。庄睿思表示:“中国是我们在美国之外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今天签署的协议,代表着GE在中国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这将促进美国和中国的就业和?增长,并将巩固我们与中国航空和能源领域重要客户的伙伴关系。”
 
  段小缨也表示,作为GE在美国本土之外的最大单一国家市场,中国对GE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段小缨还分析了中国市场对GE如此重要的几个原因:一是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力市场,并且正朝着清洁能源和天然气发电的方向发展;二是因为中国是目前全球第二大的医疗保健市场,预计未来几年这一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三是在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飞机中,大约三分之一是由中国市场购买的,中国有望在未来10~15年之内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场。电力、医疗、航空正是通用电气覆盖的重点业务领域。
 
  中美两国元首北京会晤之前,GE还于11月2日在北京举办了2017源中国汇全球“一带一路”领袖论坛。段小缨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达了通过“联合市场开发、联合融资、联合运营”的方式,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开拓“一带一路”国际市场的愿望。
 
  “对于GE来讲,我们是积极参与也积极响应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因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三个方面与‘一带一路’倡议是非常契合的。”段小缨告诉笔者,一是从技术解决方案看,GE是全球最大的基础设施公司,尤其是能源基建市场,GE覆盖煤电、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当中的风电、水电,以及输配电类的电网业务,另外还有油气管道设备等,技术解决方案是最全的。
 
  二是GE在“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和地区当中的6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本土团队,而且是长期驻扎和运营的,能够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去发展的中国企业提供相应的资源和帮助。
 
  三是GE的业务板块中包含GE金融,GE金融当中的主要板块又是能源金融服务,GE金融与全球资本市场的资金供应方有着非常广泛的合作,同时,GE金融多年以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于项目风险掌控有着很好的力度,这方面也可以帮到中国合作伙伴。
 
  “中国未来将是全球第一大或第二大的基建市场,所以对GE来说,中国战略有很明确的三个支柱,第一必须加速本土化,第二和中国领军企业建立起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合作伙伴关系,第三加速数字化转型。”段小缨告诉记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