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十二五”国家863计划“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设计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7-10-30    来源:科技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10/30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近期,“十二五”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主题项目“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设计技术研究”验收会在北京召开。项目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首席专家做的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审阅了有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答疑。
 
  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设计技术研究项目于2012年正式立项,由江苏金风科技有限公司、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项目主要研究适用于中国海上的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的整机设计方案以及风电机组发电机、叶片等关键零部件设计方案。
 
  经过三年的科技攻关,采用直驱永磁技术完成了10MW海上风电机组整机总体设计方案;采用直驱超导技术完成了12MW海上风电机组整机总体设计方案;采用增速转动技术完成了10MW海上风电机组整机总体设计方案。项目跟踪国际大型海上风电前沿技术项目密切跟踪国际大型海上风电前沿技术,对三种技术路线进行了有益探索,为我国大型海上风电技术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必要支撑。
 
  经过认真审核及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立项通知规定的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