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湖南电力完成全省首批风电场接入电压自动控制系统调试

日期:2017-10-13    来源:人民网长沙  作者:贺蓓 吴晋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10/13
0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

  10月12日电 截止目前,国网湖南电力完成了我省首批6座风电场接入调控中心自动化主站电压自动控制系统(AVC系统)调试,该项目将有效缓解我省邵阳西部地区电网电压过高,增加无功功率的本地支持和消纳能力。
 
  随着以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发电的快速增长,新能源对电网稳定的影响日益明显。特别在我省西、南部山区,随着风电场的陆续并网发电,电网电压长期过高,无功消纳问题更加突出,风电场纳入调控电压自动控制系统势在必行,然而风电场接入地调AVC存在一系列技术难题。
 
  为此,湖南电科院充分发挥电网技术支撑职能,迅速组建专业博士团队,主动承担这一难题,依托申报的科研项目《基于风、水电协调的湖南地区电网无功电压控制策略及应用研究》,经过一年半的艰辛努力,通过大量的实地调研和走访协调,确定了电压、无功问题最突出的邵阳地区宝莲、风雨殿、牛排山、望云山、苏宝顶、银子山等风电场作为试点。9月下旬,博士团队相继完成了控制模式搭建、优化理论提出、AVC升级开发,圆满完成我省首批风电场接入AVC系统调试。
 
  本项目的成功实施能有效降低电网电抗器、电容器投切次数,减少电网运维与建设成本,大幅度降低调控人员工作强度,同时项目的推广应用将为提高我省电能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