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河北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项目导管架顺利装船

日期:2017-10-11    来源:胜利油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10/1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10月8日下午17点30分,海洋平台建造公司龙口项目部施工现场,鞭炮齐鸣,掌声雷动,在项目部全体人员的密切配合下,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座重约1600吨的导管架装船就位,标志着海洋平台建造公司承建的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项目导管架成功顺利装船。
 
2017-10-11_093918
 
  前在建的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项目,由导管架和上部组块两部分组成,现已完成导管架的建造与装船工作,上部组块正在紧锣密鼓的建造中。该导管架为四腿式结构,重约1600吨,外形尺寸24.6×25.2×21.5m,是胜利油建公司海洋平台建造公司承建的第二个海上风电项目,亦是海上风电项目中第一个导管架项目,由于工期紧张、结构工艺难度大、精度要求高、质量要求严格,对我方加工设计、质量保证、安全管理及生产施工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优质高效地按时完成此次导管架装船任务,海洋平台建造公司龙口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从方案设计、设备调试、现场考察等环节做了缜密的部署。尤其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在一线岗位上赶工期赶进度,用百分百的耐心与决心去完成每一个环节,以保证每道工序完成的足够完美。
 
2017-10-11_093927
 
  项目部管理人员更是多次与业主、监理及船长等各参战方认真开展装船技术交底及安全风险分析会。对装船前导管架遗留问题进行详细梳理,确保遗留问题全部解决;对拖拉导管架装船施工重点环节逐项检查并由负责方签字确认;对导管架装船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各方进行问题交底;对导管架装船安全风险进行了分析并制定预案讨论。
 
  此次导管架装船作业同样受到公司的高度重视,公司副总经理迟艳芬同志于7日来到施工现场,对即将装船的导管架进行了最后的查验工作并进行了指导。海洋平台建造公司党委书记张书杰、经理赵尉钧、副经理李龙刚、项目总工程师谭芳铭,对此次装船作业方案及计划做了详细的报告,公司副总经理迟艳芬同志在听过他们的报告后,针对其中的某些环节进行了更精细化的调整,传达至各部门及各施工队长,以确保更安全、快速、准确的完成此次装船作业。
 
  8日清晨5时,天还没亮,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龙口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在海洋平台建造公司党委书记张书杰、经理赵尉钧、副经理李龙刚、项目总工程师谭芳铭如臂使指的指挥和带领下,也全部早早就位,做装船前最后的检查、调试工作。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并不影响“战士”们的热情与信心,每个人都是斗志昂扬,信心饱满,认真而又严肃的听着对讲机里的指挥口令,不敢错过一丝一毫。在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的密切而又默契的配合下,导管架平稳的滑向驳船,17时30分当导管架整体就位后,大家不约而同的发起雷鸣般掌声,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导管架装船的成功是海洋平台建造公司在导管架陆地预制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也为公司进一步进军新能源市场再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立足于海上风电市场铺平了前进的道路。导管架即将出海,开展导管架的海上安装和打桩工作,以确保后续顺利完成上部组块海上安装任务。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发扬油建铁军勇于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稳扎稳打的作风,总结经验,坚持创新,多创效益,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做成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