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金风、中材、远景、等14家风电企业入榜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上海电气营收第一!6家营收过百亿!附企业名录!

日期:2017-09-25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凌霄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09/25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上海电气 风电

  近日,中国能源报公布“2017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现在越来越多的能源企业开始涉及风电业务,正可谓“风势”不可挡。风电头条小编今天整理了这500强里的风电企业,都是以风电业务为主或风电业务占据较大比重的企业,共计14家。
 
  通过近两年排名对比,发现有的企业去年未上榜,今年上榜后的排名也很可观,如华仪集团和远景能源;上海电气一直稳居风电企业排名首位;大部分风电企业今年的排名相对去年来说有所后退。这14家风电企业中营收连续两年在100亿元以上的有6家,两年连续排名在100强里的只有2家!
 
  详细情况如下表所示:


 
 
  附以上企业介绍: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1.25MW、 2MW、3.6MW、4MW、6MW
 
  公司简介: 上海电气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现代装备制造业集团,产业领域主要包括高效清洁能源、新能源、环保以及工业装备与服务业。集团旗下的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是国内电站装备制造业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产业集团之一,主营发电设备制造与成套、电站工程总承包、发电设备与电站工程建设相关的服务项目。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1.5MW、2MW、2.5MW、3MW、4MW、5.5MW
 
  公司简介: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气集团)是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属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企业。自2004年进驻风电产业,2005年首批风电机组在山东威海荣成投运,东方电气十余年致力于中国风电产业的发展,完成了研发与制造能力从无到有的跨越,现如今东方电气是国内拥有风电技术流派最全的供应商,拥有双馈型和直驱型两种技术流派,从1MW到5.5MW等多个序列的风电产品。
 
  华仪集团
 
  主要机型: 1.5/2.0 MW、2.5/3.0 MW、5.0/6.0 MW
 
  公司简介:华仪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6年,集团旗下的核心子公司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保持电器、风电领域技术领先地位,华仪风能就是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风力发电系统、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风资源测量与评估;风电场开发、建设及风电场项目工程总承包;风电场建设运营业务的技术咨询服务。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1.5MW、2MW、2.5MW、3MW、6MW
 
  公司简介: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风电设备研发及制造企业以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直驱永磁技术,代表着全球风力发电领域最具成长前景的技术路线,两次荣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杂志评选出的“全球最具创新能力企业50强”。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直驱永磁风机研制企业,同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中国明阳风电集团
 
  主要机型: 1.5MW、2.0MW、2.5MW、2.75MW、3.0MW、5.0/6.0 MW
 
  公司简介:中国明阳风电集团,2006年6月创立, 2010年10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用不到5年时间,实现了从3000万元初始资本到百亿产值、市值的巨大跨越,成为中国风电行业三大上市公司之一、全球前十大风机制造商。
 
  湘电集团
 
  主要机型: 2MW、3.6MW、5MW
 
  公司简介: 湘电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企业为湘电风能有限公司(湘电风能),公司注册资本九亿元人民币,主要从事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和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具备年产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1000台套的能力,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直驱式风机设计制造技术,一流的生产制造设备,优秀的经营管理团队,是中国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1.0MW、1.5MW、1.6MW、1.8MW、2.0MW、2.1MW、2.5MW、3.0MW、3.6MW、6.0-7.0MW
 
  公司简介:2017年中国建材成功并购中国中材。创立于2007年6月,隶属于国资委下属中央企业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中材叶片总部位于北京八达岭经济开发区,拥有北京康庄、北京八达岭、甘肃酒泉、吉林白城、云南大理、江苏阜宁和内蒙锡林等七个风电叶片产业基地,具备年产3600套兆瓦级风电叶片的生产能力,规模化、专业化水平在国内位居行业前列,在行业内树立了“Sinoma中材叶片”品牌。
 
  远景能源
 
  主要机型: 1.5MW、1.8MW、2.1MW、2.2MW、2.3MW、3MW、3.6MW、4MW
 
  公司简介: 远景能源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积极整合全球创新资源,通过智能控制技术、先进的通信和信息技术建设能源互联网,推动传统能源领域的智慧变革。远景目前是中国前三大风机供应商,2014年中国最大的海上风机供应商。远景的格林威治?云平台、智慧风场Wind OS?平台、阿波罗光伏云?平台目前管理着包括北美、欧洲、中国等在内的超过2,000万千瓦的全球新能源资产,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智慧能源资产管理服务公司。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1.5MW、2.5MW
 
  公司简介:中国中车旗下的新材料产业平台,始建于1984年,2002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时代新材以高分子复合材料研究及工程化应用为核心,产品面向轨道交通、风力发电、汽车、特种装备等市场。风电市场在国内拥有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湘电股份、浙江运达、华创风能、中车株洲所、上海电气等七大战略客户,战略客户订单占有率达到 90%,是浙江运达、湘电股份、华创风能、中车株洲所的最大供应商。
 
  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100KW-3MW风机塔架
 
  公司简介:成立于2005年,2010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公司专业从事兆瓦级大功率风力发电塔架及其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是全球最具规模的风力发电塔架专业制造企业之一。公司致力于风电塔架中高端市场的发展,拥有太仓新区工厂、包头工厂、太仓港区海上风塔工厂、珠海工厂和欧洲工厂五大生产基地。
 
  江苏吉鑫风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轮毂、轴承、齿轮箱等风能铸件
 
  公司简介:是专注于研发和制造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用零部件的领先企业,创立于2003年,主要生产750KW-10MW风力发电机组用轮毂、底座、轴、轴承座等系列产品。是国内、外著名风电企业的优质供应商;产品销量从8000吨上升至16万吨,具备了批量生产大功率优质风电铸件的规模优势。吉鑫科技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优质的产品,坚持不懈地为全球风电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100KW-6MW风机塔架
 
  公司简介:   2001年4月13日成立,总部位于上海金山区,是中国最早专业从事风机塔架制造的公司之一,也是国内外知名的风力发电机配套塔架专业制造商。公司是《风力发电机组 塔架》国家标准、《风力发电机组 环形锻件》国家标准、《海上风力机组 设计要求》国家标准制定的参与者,获得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多次填补国内塔架行业空白,是国内资质优良、技术优势明显的行业引领者。
 
  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1.0MW、2.5MW
 
  公司简介: 银星能源自1959年建厂至今,几经坎坷,几经磨砺,几度辉煌。2006年由中铝宁能集团公司(原宁夏发电集团公司)重组后,开始进入新能源发电和装备制造领域;经过近8年的快速发展,银星能源迅速成长为中铝宁能集团公司新能源产业的一支重要力量,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国家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化示范基地。公司主营新能源发电、新能源装备制造、检修安装服务三大业务。截至2014年末,公司资产总额96.52亿元,风光发电装机规模131.22万千瓦,其中风电装机规模128.72万千瓦,是宁夏地区风电运营龙头企业。
 
  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100KW-6MW风机塔架
 
  公司简介:  2001年4月13日成立,总部位于上海金山区,是中国最早专业从事风机塔架制造的公司之一,也是国内外知名的风力发电机配套塔架专业制造商。公司是《风力发电机组 塔架》国家标准、《风力发电机组 环形锻件》国家标准、《海上风力机组 设计要求》国家标准制定的参与者,获得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多次填补国内塔架行业空白,是国内资质优良、技术优势明显的行业引领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