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交三航局在广东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成功完成两种型式风机整体安装

日期:2017-08-11    来源:《国际海上风电》  作者:董杰、王云峰、席石磊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08/1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装机

  2017年8月7日,继6月11日完成明阳风机整体安装后,由三航新能源、三航二公司组成的中交三航局联合项目部,在珠海桂山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成功将联合动力风机吊装于24号机位。在同一风电场完成不同型式风机整体安装,突显了中交三航局先进的风机安装技术和强大的风机安装实力。
 
2017-08-11_092329
 
  桂山海上风电场是广东省为破解“孤岛”用电困局,首个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具有广东省海上风电样板工程作用。风电场位于香港、珠海、澳门之间的桂山岛附近,离桂山岛约6~13km,场区外围分布有万山区青洲岛、三角岛、大碌岛、细碌岛、大头洲岛与赤滩岛六个岛屿,场区海域面积约33km2,共34台3MW风机,装机容量102MW。
 
2017-08-11_092343
 
  中交三航局根据两种型式风机不同的结构特点、尺寸、重量、安装标准等,对安装设备系统、运输特制工装进行改造和优化,以满足两种型式风机的运输和安装要求。两种风机安装均采用FIS技术,使得中交三航局国内唯一掌握这项施工技术有了新的创新突破,为三航局进军中国南方海上风电市场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