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行政院长林全:全力推动风力发电

日期:2017-06-01    来源:时报资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06/01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转型 风力发电 绿能产业

  行政院长林全今(1)日在行政院会表示,为推动能源转型、落实非核家园、带动绿能产业发展,太阳光电及风力发电为最关键计画,将全力推动经济部提出的「风力发电4年推动计画」,通过后可加速装置布建,目标至2025年增加4.2GW容量,使再生能源占比达2成。
 
  林全强调,推动能源转型是国家对能源使用结构的整体调整,目的则是为了环境永续,不只是经济部的工作。离岸风电的申设涉及经济部、内政部、环保署、农委会等跨部会及台电的积极配合,请经济部设立单一窗口,排除投资障碍及相关不确定性,并加速行政流程。
 
  林全指出,台湾有全世界最好的离岸风场,且有机械、电子等制造基础,欢迎优秀国际厂商引进最尖端技术及系统整合能力,结合我国相关产业优势,成立最有竞争力的国际团队,共同打入全球市场。
 
  经济部表示,此计画的短期以4年内风力发电累计设置量达1334MW,中长期则以2025年完成4.2GW设置量为目标,届时预期年发电量可达140亿度,年减碳量710万吨,新增1万人次就业机会,并带动投资额6135亿元。
 
  推动策略方面,经济部指出,陆域将优先协助态度积极的地方政府,并推动较具可行性的案场,规画2020年累计设置目标约814MW;离岸部分,则协助示范奖励及潜力场址案场顺利完成设置,2020年累计设置目标约520MW。
 
  在离岸风电部分,经济部表示,将加速完成包括风机组装码头、水下基础码头、运维港埠与码头及输配电网等基础建设。希望透过计画推行,实现强化能源安全、创新绿色经济、促进环境永续等愿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