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13亿欧元成交!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完成蜕变!

日期:2017-05-25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05/25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东能源

  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东能源近日宣布同意将其油气业务以13亿欧元卖给油气化工公司Ineos。交易完成后,东能源将正式完成全可再生能源公司的华丽蜕变。

东能源_副本
 
  东能源方面表示,根据协议Ineos将接管10.5亿欧元的油气业务,东能源将保留19亿的油气套头合同。剩余的油气业务将继续进行竞标。
 
  虽产油量有所下降,东能源2016年日可产油仍能达10万桶。相关分析称,东能源此次交易价格远远低于预期,也表明了其油气业务并不好出手。
 
  去年10月丹麦东能源调整发展战略,油气业务被剔除在战略规划之外。而且东能源在上市之后,计划增加1.5GW风电装机量,急需找到快速筹集资金的办法,出售油气业务是最好的选择。东能源于是决定剥离出售油气业务来支持风电投资,并命JP Morgan投资公司来进行油气业务出售的市场评估。
 
  “本次交易也使得东能源成为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东能源CEO Henrik Poulsen如此评价这次交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