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节能风电2000万成立两大新公司 开发广西内蒙古风电项目

日期:2017-02-11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02/11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风电 风电项目

节能风电董事会近日决定成立两大全资子公司,以开发广西和内蒙古的风电项目。公司暂定名分别为“中节能钦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中节能锡林郭勒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均为人民币 1,000 万元。

中节能钦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将全权负责钦南一期项目的实施及办理项目贷款、收费权质押、担保手续等相关事项。广西钦州钦南一期 50MW 风电场项目,项目总投资为 45,071 万元(不含送出工程)。节能风电将随着建设项目进度的用款需求对钦州风电逐步增加资本金,资本金总额不低于该项目国家核准的项目总投资的 20%,即不低于 9,014 万元。以节能风电或钦州风电为贷款主体,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不高于 36,057 万元(不超过国家批复文件所核准总投资额的 80%),用于钦南一期项目的建设。在该项目建成后,以该项目的电费收费权或固定资产抵押为项目贷款提供担保;如果以钦州风电为贷款主体,节能风电将为其提供相应的担保,担保总额不超过 36,057 万元,本担保事项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中节能锡林郭勒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与当地政府协调,筹划建设已得到国家批复的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阿巴嘎集群中的风电项目。2016年10月,锡林郭勒盟发改委公示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投资商,项目包括565MW光伏+1.82GW风电+150MW光热+160MW储能。中节能成为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7大中标者之一,成功拿下阿巴嘎旗项目。

节能风电2016年营业收入为14.51亿元,净利润达3.37亿元。节能风电成立两大子公司,继续扩大风电投资,也将为2017年盈利续航提供一定支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