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提出风电机组结构破坏预测分析方法

日期:2017-02-09    来源:中国科学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02/0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叶片 风电场

台风具有风速幅值大、风速和风向变化快、湍流度大等特点,如何准确预测风电机组在极端风况下的高度非线性的结构响应是国际学术界面临的重要挑战。针对这一问题,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的研究人员提出了较为系统的分析方法。

该所副研究员陈啸应邀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参加TORQUE2016国际大会并做口头学术报告,系统阐述了该中心在风电机组结构破坏预测方面的最新进展。以此为契机,工程热物理所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与慕尼黑工业大学风能中心在风电机组高性能建模与预测技术领域签订了国际合作协议;同时,研究员张明明入选国际学术期刊Wind Energy Sciences 副主编。相关研究成果在《物理学杂志:会议系列》发表。

该中心的研究人员结合三维风场气动计算、机组整机气弹分析、非线性结构破坏分析三部分的定量分析工作,准确预测了强台风作用下处于紧急停机状态的风电机组关键构件(塔筒和叶片)的破坏模式、破坏位置以及临界破坏风速和风向。这一系统的分析方法和预测技术为我国风电机组在极端风况下的结构安全性评估和结构可靠性设计提供了参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