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独家编译】峰能咨询公司:建议投资世界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场

日期:2017-01-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黎兴 编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01/20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海上风电 风机

国际风力发电网讯:世界首个漂浮式海上风电场位于苏格兰阿伯丁郡彼得黑德海岸,著名风能咨询公司SgurrEnergy(峰能)公司是该项目的投资技术顾问。

该项目是漂浮式风电场的重要示范项目和里程碑,装机容量30MW,5台西门子SWT6MW-154风机,采用浮动式基础,固定在海床。这是西门子SWT 6MW风机首次应用在漂浮式风电场,从挪威海岸2.3MW原型风机借鉴了开发和生产经验。

SgurrEnergy的顾问和工程师提供调查服务,审核项目设计、施工合同、项目进度、财务模式及运营维护计划。同时在服务期,还将完成风电场的能源产量评估。

该项目的实施旨在证明,漂浮式商业规模风电场是可行的,是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大型漂浮式海上风电场的开发和建设树立了榜样。该风电场预计2017年第三季度投入使用,目前陆上部分施工已经开始,海上施工将在今年夏季开工。

(来源:国际风力发电网 编译:黎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